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居家战“疫” 停课不停学

21-11-08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通讯员 剡文斌)近期,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徽县普通中小学有计划地开展学生居家线上教学,各学校“停课不停学”,努力消减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影响。

  为切实做好学生居家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高质高效进行,徽县实验小学教务处组织各学科教师以教研组、备课组为单位,以课标为导向、以课程为内容、以线上课堂为核心,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毫无保留地分享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研讨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同时对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献计献策,确保学生成长不停歇。

  “对因网络原因受限、手机功能受限、留守儿童等无基本条件保障的学生,和因家长在防控一线工作或上班等时间上不允许同步线上学习的学生,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实施不同的教学策略,确保全体学生都能够参与到居家学习活动中,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县实验小学校长张丽说。

  徽县第四中学针对城区家长上班、学生上课无人监管等情况,将线上授课时间设置在中午和晚上家长居家时段,便于监督和管理,有效保证了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为使这项工作详细落到实处,教导处通过钉钉群对授课老师进行统一培训和要求,要求全体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集体备课优势,群策群力,为线上授课老师提供最佳授课方案。学校各部门发挥联动效能,安排授课教室、调试设备、协调网络连接,保证了线上授课的顺利进行。

  “老师们就像在学校时一样,每天都会对我们的作业进行批改,也会给我们提出阶段性计划,每当我们有问题时,总是可以随时询问老师,即使是深夜,老师也在线解答问题,这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在线上教学中,各学校充分发挥本校名师资源优势,通过名师的辐射、示范、带动作用,让每个教师都竭尽全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为学生带去高质量教学和帮助。同时按双减要求,每天还安排学生课后进行阅读、家务、体育锻炼等活动,学生居家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这样的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使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2所中小学校和1所职业中专利用陇政钉、QQ、微信、国家教育资源平台、名师课堂、陇南市教育云平台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参与教师1792人,学生27900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2   《立冬喜雪》
3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6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7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不
8   【甘快看:短视频】陇南武都:51.6万亩
9   【甘快看】“40后”到“00后”,跨越岁
10   【甘快看】新华全媒+|停课不停学?“
11   【甘快看】天水: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
12   【甘快看】长图丨记者节,原本以为……
13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省切实做好新冠肺
14   【甘快看】快讯丨省直部门、部分中央在
15   【甘快看:短视频】寒潮来袭?国网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