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的康复管理

21-11-08 13:25 来源:视听甘肃 编辑:张慧雅

  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兰州举行。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介绍,截至11月7日,我省已有1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由各地安排负压救护车接回当地康复医院,实施中医药康复治疗、心理疏导、肺功能训练康复、原发基础疾病治疗等措施,积极帮助患者康复,康复时间为14天。期间,第7天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第12、14天连续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且在满14天时完成第一次复诊无异常,方可结束康复医学观察。

  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还要实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按照属地化原则,由属地安排车辆将结束康复医学观察人员接回住所,作为重点人员由其所在社区进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健康管理负责机构和人员,责任到人,服务到位。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戴口罩,减少与家人的密切接触。做到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和日常清洁,避免外出活动。第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后,可解除居家健康监测。两周后还要按照计划在当地定点救治医院进行第二次复诊。

  在对确诊病例全程健康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各责任单位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要求执行。无论是确诊病例的临床治愈出院、结束康复观察、解除居家隔离,各个环节都要经过严格的专家评估、相应的检查检测和全程的闭环管理后,才回归到家庭的,哪个管理环节如发现转阳或有临床症状,都会及时转至定点救治医院进行诊疗。因此,不会对小区居民造成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甘快看·长图】@新闻工作者,您有一封慰问信 ,请查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丨省直部门、部分中央在
2   【甘快看:短视频】寒潮来袭?国网甘肃
3   【甘快看:快讯】甘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
4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应急预
5   【甘快看】本轮疫情甘肃已有18例患者治
6   【甘快看】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7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
8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
12   【甘快看】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全力保障“
13   【甘快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不会对小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