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武威古浪:志愿服务“一抹红” 疫情防控勇当先

21-11-08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倡导组织全县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投入防控一线,汇聚起守护家园的强劲力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打通了宣传服务群众抗疫的“最后一公里”。

  汇聚志愿服务力量,做守护群众健康的“守门员”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时发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全县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0支县级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按照就近就便、规范有序的原则,积极参与小区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卡口设防、代购生活物品等志愿服务,1.8万余名志愿者在8个县级检测点、87个乡镇检测点、109个小区值勤点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温,排查上报健康“红黄码”人员,劝离聚集人群、劝返不符合疫情规定车辆、开展小区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做引导群众思想的“宣传员”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迅速启动应急广播体系,充分利用1141个“大喇叭”(接收终端)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全面开启疫情防控宣传“硬核”模式,高频次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公告等,及时宣传防疫公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第一时间将党中央及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展示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主动投入抗疫工作的感人事迹和生动实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浓厚舆论氛围。广泛开展“陇小飞说防疫”系列知识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用文明新风抗击疫情。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在各级媒体刊发、转载抗疫新闻1000余条(次),各类场所宣传标语,“大喇叭”和移动喇叭等音频广播全覆盖。

  传递志愿服务温度,做保障群众生活的“服务员”

  疫情发生以来,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迅速投入防控一线,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在居民小区内,志愿者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询问群众生活方面的需求,为居家监测户送药、粮油、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把党和政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和居家留观的困难群众等准备的米面油逐户送到家门口,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中。“心理援助与家庭教育指导”团队的志愿者们,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指导、录制心理疏导“微”课堂等多种方式,为居家健康监测出现焦虑及紧张情绪的群众及时提供健康指导和心理疏导,用一条热线架起关爱的桥梁,让抗击疫情的“温度”始终在线。成立了供热、供排水、天然气、电力、医疗救治、物资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7个应急小分队,保障城区居民在小区封闭管控期间正常生活。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志愿者听从统一指挥,服务全民抗疫,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心贴心的志愿服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构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红色长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浓浓的爱心 非凡的凝聚——记民勤县战
2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
3   【甘快看】这个记者节,我们使命在肩
4   【甘快看·图解】奏响甘肃黄河文化保护
5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8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10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5   渭源:架起协作“连心桥” 催开劳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