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浓浓的爱心 非凡的凝聚——记民勤县战“疫”路上的爱心捐赠

21-11-08 1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团结的力量,永远坚不可摧;防控的决心,始终坚若磐石。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民勤县社会各界携手担当,同舟共济,企业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以及爱心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他们的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沙海绿洲奔涌流淌,让这座城市更加温暖。

  越是危难,越能看到企业的道义和担当。

  11月2日,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民勤县捐赠医用防护服2000套、医用口罩5万只等价值10余万元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在疫情快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为社会贡献力量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能够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是公司的荣幸。金仓的捐赠还会继续,疫情终会结束!”武威金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亦忠表示。暖心场景,一幕幕重现。

  民勤县贤丰农业有限公司价值18000元的电动喷雾器、沙漠大衣和冲锋衣;天康生物旭康养殖有限公司民勤养殖基地价值2万元的猪肉、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矿泉水;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向价值两万五千元的牛奶;以及中国人寿财险民勤县支公司、中华财险民勤县支公司、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民勤支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价值10多万元抗“疫”物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奉献爱心,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连日来,民勤各界干部群众也在积极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爱心。

  11月3日,民勤县新时代劳动模范、育明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明,组织农户采摘了10吨新鲜蔬菜,捐赠给全县18个乡镇疫情观测点及城区几个疫情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手中。“疫情期间,买菜不是特别方便,我就想着把新鲜蔬菜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杨明说。

  与杨明一样持有朴素想法的人还有许许多多。

  自开展疫情防工作以来,民勤县西渠镇天湖生态园每天都会为该镇6个核酸采集点送去爱心午餐;民勤县三雷镇爱心商家同样将热腾腾的炒肉拉面送到该镇各核酸采样点和交通检查站……一时间,手工碱面、酿皮、凉面等民勤特色食品成为“疫”线工作人员内心最温暖的问候。

  香乐美餐厅经理委香梅在广电大厦广场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发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直忙碌顾不上回家吃饭。她当即决定为,免费为抗疫英雄们提供免费餐饮服务。“希望爱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继续下去,在社会上形成感恩回报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和关爱互助精神,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委香梅说。

  像这样充满爱心的各界人士还有很多,他们虽然素不相识,但在献爱心、行善举上却高度默契,不约而同。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民勤县政协委员、甘肃嘉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国庆,将大肉、大米 、面粉、清油等抗疫物资物资送至全县各核酸采样点;民勤县政协委员、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供港蔬菜基地总经理陈英,将1500斤新鲜蔬菜,送至全县各县境各交通检疫卡口……

  “疫情当下,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就更应该主动担当,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勤县政协委员、苏武现代农业产业园供港蔬菜基地总经理陈英说。

  爱心不仅在政协委员之间传递,人大代表、各界统战人士也纷纷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冲锋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垒石成山、滴水成河, 民勤爱心募捐行动仍在持续。

  一笔笔捐款、一项项物资,无不浸润着民勤人不畏疫灾、团结一心的人间大爱! 

  “困难面前,我们要团结一心,一起努力,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我们会一直在后方支持你们的工作。”甘肃嘉华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国庆说。

  “这是艰难的时刻,也是温暖的时刻,更是众志成城的时刻,我们期盼更多企业和个人投身到献爱心的洪流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贡献。” 爱心企业鼎盛酒楼负责人刘丰文说。

  “捐赠不分多寡,爱心不可估价,情意没有距离,这都是我县社会各界对抗击疫情的无私支持,都是大家对家园的守望相助。这些爱心、善举、支持和援助,温暖着绿洲民勤的每一个人,绘就了一幅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精美画卷。” 中国电信民勤分公司总经理张道诚说。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工作以来,民勤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以各种方式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目前,各类捐赠物资在抗疫一线发挥着重大作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注入了温暖而强大的力量。

  通讯员 马爱彬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你必须知道
2   【甘快看】这个记者节,我们使命在肩
3   【甘快看·图解】奏响甘肃黄河文化保护
4   记者节|致敬理想与担当!我们一直在路上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金塔:
7   文县临江镇:2.2万亩油橄榄助农增收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康县:
9   临泽鸭暖镇:火红辣椒迎来收购季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民乐:
14   渭源:架起协作“连心桥” 催开劳务“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