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不渝勇担当 共克时艰战疫情——秦州区安居小区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构筑坚固“红色屏障”

21-11-09 16:03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颉永胜

  “目前,疫情仍然较为严峻,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靠实责任,按照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部署,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与街道社区、管控小区做好对接、做好配合,融合税务、机关工委现有资源,融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封控管控,为维护社会面稳定,发挥税务力量”天水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刘成诚在防控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天水市税务局、市直机关工委迅速响应,主动作为,精准出击,联动秦州区岷山社区及安居小区、岷山佳苑业委会及物业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安居小区抗疫工作临时党支部,根据各自包抓责任特长分设4个党小组,集结联系小区内党员居民,发挥“临时党支部”牵头引领的作用,以楼栋为单位,组建5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建立楼栋长管控制度,配合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稳人心、凝人力、强防控、助帮扶,建立疫情联控、排查联动、工作联动工作机制,做到动员部署、人员摸排、从严管控、坐班值守“四个到位”,着力抓好服务保障和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成为小区居民的主心骨,形成同步共振、同向发力工作格局。

  他们,在为爱值守

  “爸爸,我害怕,我要你陪我睡”“我们的彤彤最勇敢了,不害怕啊!爸爸在值守点看着你呢。”市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红英的妻子因麦积管控在单位已经十多天了,家里只有他们俩个,今夜他要去值凌晨12点的班。

  11月6日凌晨3:15。嘟嘟......一阵急促的电话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王主任,赶快找人,佳苑小区防控点的帐篷被风雪吹跑了,值守人员都在雨里冻坏了”。由于夜晚天气突然变化,风雨交加,吹跑了疫情防控点搭建的临时帐篷。接到电话,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军,迅速赶到防控点,组织在场人员,协调防控小区值守保安,及时将值守人员安排到安全地方,并对临时帐篷重新进行了搭建、巩固。

  自实施封闭管控后,天水市税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要求参与疫情值守。市直机关工委的15名党员踊跃参战、积极响应加入到临时党支部。所有党员志愿者都率先垂范,做到“五个带头”“五个在前”,即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人员排查走在前、人员封控管控跟在前、设卡检查档在前、应急处置冲在前、文明示范做在前。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卡口封控,严查“一证两码”,严格“四必”措施,保障居民物资输送等,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就是一面旗帜

  “喂,你在单位吗?我们到点上去看看,这两天天变了,看看点上的同志们还需要点什么”,天水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黄浩联系机关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等部门同志去防控点检查。自疫情封控管理措施实施以来,黄浩就一直不时地巡走在防控一线,协调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

  “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引领主导作用,运用发挥好党员居民‘来自小区、熟悉小区’的优势,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广泛参与到小区内的封控管理、核酸检测、院内秩序维护、弱势群体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构建‘无疫’小区发挥作用。”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马立新在安居小区指导检查小区疫情封控管控工作时指出。

  自安居小区临时党支部组建以来,开展“七个一”走访慰问,“一线党员戴党微、亮身份,共战疫情勇担当”活动,截止11月8日,安居小区、岷山佳苑小区共有超过12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战。临时党支部支委靠前指挥,建立楼栋长制,分析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疫情防控中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研判解决方案,并安排次日相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贡献积极力量。

  他们,守望相助

  “请闲杂人员一律不要在院内逗留,赶快回家,不要在小区内走动”。安居小区物业经理、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肖剑不时在院内喊话院内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请外出居民一定戴好口罩,进门要洗手,做好个人防护,执行市委疫情防控要求”岷山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物业经理、临时党支部群团委员杜喜智通过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大哥,您好!这是您的菜,请拿好!”。天水市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陈震中给需要帮扶的居民转送生活物资。

  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全和满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4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8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9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10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11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12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13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升级管理措施
15   天水市委市政府致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