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升级管理措施 筑牢防疫安全网

21-11-09 15:58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面对疫情,天水市两区各类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各村镇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

  秦州区天水镇是进出市区的“南大门”,平时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疫情防控形式复杂严峻。记者在天水镇高速收费站看到,防疫人员正在仔细核查过往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验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同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

图片

  【天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天高速平南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  赵钰虎】对所有重点,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一律予以劝返,但是对保证大家日常生活物资的运输车辆,在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情况下予以放行。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天水镇成立了28个疫情防控小分队,在高速公路口、国道口、26个村等疫情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天水镇双闫村,防疫人员对进出村的所有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村人员进行劝返。

图片

  【秦州区天水镇村民  张飞】我从礼县过来,拿着24小时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也都是绿色的。

图片

  天水镇双闫村与陇南市礼县盐官镇接壤,加之位于国道附近,车流量人流量密度较大,疫情防控形式复杂。

图片

  【秦州区天水镇镇长  杨军】对高、中风险返秦的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地毯式的排查,弄清底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片

  在秦州区齐寿镇,记者了解到,这里除必要的物资供应商场还在正常营业外,其他所有商铺响应疫情防控措施全部关闭。

图片

  清水县、甘谷县、武山县、张家川县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个小区只留一个主要出入口,由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值守。在做好小区出入管理的同时,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针对重要公共点位和业主所能触及的每个细节,进行全方位、零死角、多频次的消杀。

图片

  【甘谷县志愿者  刘秋芳】主要的工作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报告单。

图片

  【甘谷县志愿者  张湘霖】当我穿上红马甲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守卫自己的家园,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尽的义务。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2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6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8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9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10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11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12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1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15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