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建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张家川县恭门镇西关村党支部抗疫纪实

21-11-09 16:07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堡垒建在最前沿  党员冲在第一线

——张家川县恭门镇西关村党支部抗疫纪实

  □甄芹娟

  “停车!过来这边登记,请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这是张家川县恭门镇西关村党支部书记李志明和他所带领的党员执勤小队最近两周以来常说的一句话。自疫情发生以来,恭门镇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在村落间“逆行”,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

  “是共产党员,就要让党徽在胸前闪光。”

  西关村与恭门镇接壤,与镇区共享主干道,外来城镇采买人流量、车流量较大,流动性较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挑战。做好流动人口、流动车辆情况核查、登记等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这些复杂情况,西关村党支部坚持“党旗飘在主战场,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广泛动员村“两委”干部、广大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积极参与,组建了临时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进行党员和群众的混编排班,形成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党员田桂林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战斗,佩戴好党徽,身着红马甲,手拿大喇叭,站在村口设置的监测点,开始了他的疫情执勤工作。劝导非必要进城的群众回家,为外来群众量体温、扫“五码”、做登记,为外来车辆消毒等是他今天的主要工作,他和他的同班人员,轮流吃饭,轮流执勤,他从无怨言。据统计,自10月17日以来,党员先锋岗累计监测体温576余人次,登记并消毒车辆158辆,劝返外地车辆17辆。“我是党员,就要让党徽在胸前闪光。”他说。在战“疫”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就能给人带来信心、力量和希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恭门镇西关村实施网格化管理,将村干部、党员、八大员、志愿者全部编入网格,由党员干部具体带领组织,明确相关属地职责,落实到人,精准排摸。自10月17日以来,共计排摸出外来返乡人员26人,严格落实隔离人员居家隔离制度,张贴隔离告知书,并指定专人负责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监测及生活服务。党员就是旗帜,组织就是堡垒,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指南和以实际行动让人们看到,在抗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就能给人们带来信心、力量和希望,也感召着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应当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好最后一道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筑好最后一道防线。“志愿者崔志平说道,他是巡逻小队中的一员。为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和配合度,营造人人防疫、户户参与的常态化防疫氛围,村委会开通了“村村通”大喇叭,每天定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此外,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或八大员组成2人巡逻小队,利用便携式可移动小喇叭不间断在乡村主干道流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声音”传播到每一个农户家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恭门镇西关村党员始终挺身在前带头扛起政治责任、标杆示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坚守底线带头严格遵守纪律,积极配合村干部完成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4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5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6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7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8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9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10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升级管理措施
11   天水市委市政府致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
12   【视觉天水】海报|谁能不爱这样的天水
13   天水:一座城温暖的传递,一场寻找援天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
15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