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样的坚守

21-11-09 15:59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记者 裴婷婷

  在疫情面前,“警察蓝”和“天使白”是最前沿的抗疫战士,用担当书写着责任。在麦积区,就有这样一对警察、护士的夫妻组合,他们各自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双份”坚守。

  13岁的小男孩旭旭有一个心愿,希望爸爸、妈妈和其他一起参加抗“疫”的叔叔阿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早日回家,“我会在家中照顾好妹妹,会好好学习功课,不让在工作岗位上的父母为我们分心。”

  深秋时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脚步。旭旭的父母一个是交警,一个是护士,这对夫妻坚守在抗疫一线,正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战斗,携手逆行。

  旭旭的父亲叫裴小春,是麦积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交委办主任,中共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成纪大道防疫卡口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劝返登记和疏导保畅。劝返、检查、运送物资……在连续多日的值守中,他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对需要帮助的市民义无反顾的提供帮助。

  11月7日,裴小春和同事在为社棠镇送完物资后,发现路边有一名女子正在徘徊着挡车,但因为交通管控,马路上几乎没有车辆。看到女子焦急的样子,裴小春立即停车进行询问。“娃嗓子卡住了,喘不了气,能不能送我们去医院……”看到停下的车,女子拉着孩子不住的哭。裴小春见状,立马招呼两人上车,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用最快的速度赶往了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这几天气温骤降,雨雪之中的凌晨时分,寒风尤其刺骨。因为气温过低,裴小春的防护面罩上经常会挂满霜花,耳朵冻得红彤彤的。每当此时,他都会摘下面罩,拍一拍又戴上,再敲敲两条略麻木的腿,跺跺脚走向路口。 

  “我们是24小时轮班值守,我一般会趁休息或者吃饭的时间,打电话问问妻子那边的情况。”裴小春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以来,两人工作都比较忙,一直以来都是相互理解、相互扶持。

  两部手机,联结一对抗疫夫妻,手机两端彼此惦念又不能随时见面,因为他们肩负着各自的使命,坚守着各自的岗位。“上班戴好口罩,注意自身防护。”这是夫妻俩每天都要相互叮嘱的话,一句简单的话语,成了平淡却又长情地告白。

  裴小春的妻子高洁珍,是麦积区中医院风湿科护士长,自疫情开始也是从早到晚不停的地忙碌着,奔走在抗疫的前沿。“担心是肯定的,但我们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对彼此的工作性质都非常理解。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高洁珍说。

  无大国何以成小家,警医夫妻将背影留给家人,并肩迈向抗击疫情的战场,对于孩子来说,就是身体力行的榜样。“疫情之初我们就商量,将孩子托付给了老人照顾,到现在有十几天没见到两个孩子了。”裴小春告诉记者,去年疫情期间他们也在一线,总会惦念着孩子。而今年,变成了孩子每天打电话来关心爸爸妈妈了。

  “注意防护,我和妹妹都想你们……”视频电话中,旭旭正在写作业,不时逗一逗身旁乖巧的妹妹,看着一大一小的背影,裴小春红了眼眶。眼前这个只有13岁的小小少年,俨然一个小大人,叮嘱着父母注意事项,絮叨着妹妹的成长趣事,还不忘夸夸自己帮爷爷奶奶做了家务。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像裴小春、高洁珍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勇敢的冲在防控一线。他们之间,没有甜言蜜语,并肩作战就是最特别的浪漫。

  正如裴小春所说,警察和护士虽然职业不同,但信仰相同,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使命、担当、奉献,就是他们心中最美的“情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2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6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8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9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10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11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12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1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15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