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支部不临时 我是党员我先上——碧桂园临时党支部战“疫”侧记

21-11-09 16:0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记者 景春燕

  “我是党员,有任务安排我先上!”“随叫随到,我服从组织安排!”……从碧桂园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一天起,“我是党员”“随叫随到”便成了“碧桂园在职党员报到群”里出现频次最高的字眼。

  11月8日下午,记者在碧桂园小区看到,有的党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值守,有的协助物业管理人员对小区出入口进行消杀,有的负责代采代购……临时党支部和结对共建单位天水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室的党员们都在尽心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服务好居民。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由40余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碧桂园临时党支部成为小区防控疫情的主力军。碧桂园临时党支部书记裴洁说,疫情当前,把临时党支部红色堡垒建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就是要让红色力量冲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凝聚起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筑牢一道道防护墙,建立一个个服务岗,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

  “我们的工作既是管控也是服务,党员要亮明身份,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细致、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提升特殊时期居民的生活质量。”临时党支部书记裴洁提出工作目标,党员们全力践行着。

  为阻断疫情,减少居民出入,碧桂园小区实行了封闭管控,仅保留了1个出入口。有居民对于不能出入小区有怨言,也有居民因证件不齐被阻拦发起了火,下沉单位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安室党员王莉娟和同事们坚守门岗,耐心劝说疏导情绪、化解矛盾,对进出人员一一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48岁的党员王燕军是一名退伍军人,每一轮核酸检测的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排忧解难,提供直通车服务;现场解疑释惑,遇到排队插队、情绪急躁的群众,挺身而出及时化解矛盾。

  “我是一名党员,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第一个站出来。”为了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完成核酸检测,年轻党员刘鸣杰穿着防护服,在大规模核酸采样的现场全程替有困难的老年人申请健康码,从不缺席。他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就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核酸采样现场医护人员扫码用的手机快没电了,急需充电宝,哪位可以支援一下?”一条信息发出去,十几分钟后,裴洁的手里就拿到八九个充电宝。“阿姨您好,您要的药我们给您买回来放到门口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忙吗?”有着近30年党龄的党员刘利龙将一袋药品放在居民家门口时,还不忘留下一张写着自己电话号码的纸条,方便其有困难第一时间联系。

  “党员们积极性很高,主动配合社区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让人感动,真的是一呼百应,有呼必应。”裴洁介绍说,碧桂园小区共有2022户近5000人,小区管控工作任务重,是党员们相互配合,同心抗疫,共同筑起了小区的防疫安全屏障。

  “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碧桂园临时党支部书记裴洁表示,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担当不临时,既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也见证了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她说:“鲜红的党旗插在了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前沿一线,党员们将继续坚守,与小区居民一起迎来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完成投资48.7亿元 酒泉市全力推进重点
2   【原创诗朗诵】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张掖临
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交警坚守一线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手机爸爸”
6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堡垒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同扫落叶 为战
8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帮扶队的抗疫
9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铿锵玫瑰筑起
10   【小杨看天水】抗疫特别篇:飘扬 飘扬
11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12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1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1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15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