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21-11-09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本轮疫情发生后,在投身防控一线的4.4万多人次的甘肃省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中,有80余名团省委年轻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肩负使命和担当,第一时间尽锐出动。在核酸采样队伍旁,有他们一句句“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距离”的温馨提醒;在小区楼院里,有他们一只只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的“大喇叭”;在封控区域,有他们一滴滴搬运防疫物资挥洒的辛勤汗水……

  闻令而动 勇当先锋

  根据甘肃省委直机关工委《关于选派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团省委积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支援雁北路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党员先锋队共完成16个小区、180个单元的楼宇和公共地域消杀工作,组织5199户居民完成8轮核酸检测。

  积极作为 共克时艰

  “说实话我们已经好几天没回过家了,有些人因为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已经住进了医院,你们能在最吃紧的时候派党员过来支援,真是雪中送炭啊!”社区主任在接到团省委支援电话时激动地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是防疫的最前沿,也是任务最繁重的地方之一。团省委作为张家园社区共治共建单位,休戚与共、感同深受。自10月25日以来,团省委坚持每天选派4名党员轮流到张家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参与核酸检测六轮5886人次,协助居民“小兰帮办”注册3450人。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在社区防疫卡口点上,党员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出入人员的防疫信息逐一进行核对登记,带头包片、包户、包人。并在防疫一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和人员疏导、入户摸排、检查登记、体温检测、信息报告、送医送药、物资分发、社区干部换休等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时刻坚守党员责任田、担任党员示范岗,在危急关头、重要时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团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开展以来,团省委还主动为张家园社区捐赠医用手套、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日常用品,与社区干部同心协力、共同抗疫,赢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的同时,抓好自身防疫安全同样重要。按照“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的总要求,团省委及时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兰州市落实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非必要不外出、少出门多居家等管控措施,统筹合理安排干部职工出勤,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落实弹性工作制、网上办公、居家办公等有关要求,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对所有干部职工进行风险排查,每天报备各自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核查是否和确诊病例有轨迹交集。对“黄码”人员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周围群众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病毒传染蔓延途径。

  同时,制定下发《团省委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和疫情防控15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的纪律要求。努力营造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生命至上、守望相助的生动局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战场,也是考场,年轻的党员干部们将继续用汗水和热情浸染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与基层群众的“水乳交融”践行“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铿锵誓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
2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5   【甘快看】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
6   永远是个兵
7   封控区消毒应该怎么做?
8   【疫情防控 残联在行动】同心抗“疫”
9   【甘快看·快讯】兰州继续对重要交通路
10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依法查处、公开
11   【甘快看·快讯】天水6万余名党员干部下
12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启用的集中隔
13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已解除隔离1444
14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累计追踪密接者1
15   【甘快看·快讯】11月8日天水市新增1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