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战“疫”一线党旗红

21-11-08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初冬时节,寒风凛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徽县周边地区蔓延,严重威胁着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徽县快速反应、立即行动,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19万金徽儿女万众一心,全力以赴一场闻“疫”而动、迎“疫”而上、抗“疫”必胜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金徽大地全面打响。 

  “抗疫”决心彰显“担当作为”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全县上下闻“疫”而动,全面进入应急应战状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统筹协调、快速应对,从严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和抓铁留痕的作风奋起阻疫。

  10月19日,继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之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靠前指挥,公告、方案、通知……一道道 “高、快、准、实”作战令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五组”统筹协调、精准指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调度、日总结、日通报”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放下家庭、走出机关、下沉一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始终在一线调度,日夜奔波,扑下身子深入医院、乡镇、社区、监测点,带领全县干部群众站前排、勇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把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磨刀石”,作为对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工作大考”,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硬核”措施筑牢“铜墙铁壁”

  徽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在高速公路出口、国省主干道及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交通要道规范化设置了11 个交通管控检查站,县道、乡道、村道实行“三道”管控,县门、乡门、村门实行“三门”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原则,严格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广大干部群众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各部门、各专责组紧密协作、整体联动、合力攻坚,县直和乡镇全面启动“网格化”管控机制,严格落实“五包、四检、三问、两报、一告知”的网格化防控措施,313 名干部职工,主动请缨,下沉到农村社区担任“网格员”,668 名科级干部主动担任院长、楼长、单元长,全县共建立疫情防控网格1046 个,配备网格员3188 人,在农村社区共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414 个,采取“自主报备、信息共享、入户排摸、群众举报”四项措施,运用“线上+线下”模式,严防死守,精准发力,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县实现联防联控全覆盖、无盲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商户门店、文娱活动等人员聚集场所全部停业,封控城区部分道路,居民小区实行闭环管理,全面强化公共场所社会秩序管理,让城市和农村慢下来、静下来,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在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快速启动“加速键”,公共卫生防疫刻不容缓,一丝不能疏忽大意,加强“院感防控”,规范设置发热门诊,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加强流调专班力量,全力保障筹集防控物资,强化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优化应急指挥调度体系,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金徽社区、瑞丰国际社区等一个个核酸检测点上广大市民主动核酸检测,秩序井然……一个个坚强有力的“硬核”防控措施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

  “战疫”必胜守护“百姓平安”

  疫情还未散去,巩固战疫成效,守护百姓平安,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徽县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阶段性工作成效,社会大局稳定、干部群众精神饱满,这是让人欣慰和喜人的情景。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倾心为民,千方百计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县213个行政村10个社区建立了公共卫生安全委员会。千方百计保障好居民群众基本生活,超市、蔬菜直销点、粮油食品店、供水供电企业在做好科学防疫前提下,保供给、稳物价,确保居民家中水不停、电不停、通信不停、物资供应不断,“米袋子”“菜篮子”有保障。畅通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供暖公司提前供暖,开通县长热线电话……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保民生举措,暖了群众的心窝,让他们安心居家、舒心满意。

  疫难无情,人间有爱。身穿红马甲的爱心志愿者,纷纷坚守一线,疏导秩序,热情服务。广大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向我县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截至11月6日,县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101.8万元,县财政局和各乡镇接受的物资捐赠已陆续配发到各医疗机构和监测点,爱心人士的捐赠还在源源不断......。

  一个个核酸采样点为群众吃上了定心丸,一间间核酸检测实验室灯火通明,一个个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个个疫情防控点24小时值班值守……全县156个流动核酸检测点、19个固定检测点高效运转,积极作业,核酸日检测能力达4.98万人次。一次次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和疫情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演练提升了科学防控疫情的能力。排摸、留观、隔离、采样、流调、院感防控、动态监测、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人心,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传达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一篇篇有情感、显温度,有故事、见精神的新闻报道,书写着徽县抗疫故事、传播着抗疫声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汇聚起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

  在城区、在乡镇、在社区、在医院、在每一个疫情监测点,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迎风高高飘扬,金徽儿女信心满满,士气高昂,众志成城,战“疫”必胜,徽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通讯员 朱登山 高琼 剡文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2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7) 新冠肺
3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6)新冠肺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5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6   《立冬喜雪》
7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8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9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0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不
12   【甘快看:短视频】陇南武都:51.6万亩
13   【甘快看】“40后”到“00后”,跨越岁
14   【甘快看】新华全媒+|停课不停学?“
15   【甘快看】天水: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