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21-11-09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保林)连日来,在崇信县各个小区、大街小巷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县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他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者,也是文明交通劝导的服务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记者在新风巷十字路口看到,来自县畜牧兽医中心的党员志愿者闫岩,站在马路边指挥车辆在斑马线前耐心等待,引导路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对非机动车未戴头盔者,现场讲解文明出行知识,进行教育提醒他们文明出行。虽然气温骤降,但马路中央的党员志愿者却成了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一股暖流。

  闫岩说:“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志愿者,自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来,认真学习文明劝导规范,扎实开展劝导工作,对行人横穿马路,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虽然天气有点寒冷,我将继续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已一份微薄力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崇信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动员76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组建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与执法、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在城区内人流量集中的6个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执勤,礼貌劝导和文明监督,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逐步提高,交通秩序有效好转。组织93名党员志愿者每周星期五走上街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他们拿着铁锹、簸箕和扫帚清扫路面,清理杂物,俯下身子拔花间杂草,通过身体力行,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护环境意识,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党员志愿者吉喜红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党员义不容辞,冲锋在前,我在滨河路1号小区疫情防控点值守,每天提醒出入人员、车辆进行扫码验码,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重点人员进行监测,我将继续履行党员职责,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在全县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崇信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先后有120名党员志愿者到社区进行“双报到”,扎实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为青春注脚
  •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先行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全面宣传全领域覆盖 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甘肃省出台措施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适时制定全省统一的课后服务补贴补助办法
  •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前三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截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3793亿元
  •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甘快看·长图】致敬“最美逆行者” 请记住防疫一线上的“平凡面孔”
  •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甘快看】一部疫情下的爱心剧——滞留静宁2290名劳务工人返乡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矢志
2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临时
3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党员干部亮身份
4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一线抗疫群英谱
5   警医夫妻同心战“疫”不一样的战场 同
6   疫情防控 天水在行动 | 升级管理措施
7   天水市委市政府致各爱心企业、爱心团体
8   【视觉天水】海报|谁能不爱这样的天水
9   天水:一座城温暖的传递,一场寻找援天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青年志
11   平凉崇信:机关党员齐参与 文明创建我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崇信县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
14   【甘快看】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
15   永远是个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