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21-10-29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自2021年10月18日陇南市宕昌县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以来,武都区角弓派出所民警王辉及相关防控人员就一直扎在角弓镇年家村疫情防控点上。而王辉所在的这个疫情防控点,距离宕昌县沙湾镇步行仅需5分钟。所以,这里也被称为武都的“西大门”。

  十月的年家村,秋意渐浓,寒意渐深,在连续几场秋雨后,角弓镇年家村联合检疫执勤点上已经燃起了火堆。

  “你好!请出示一下核酸检测报告。”“你好!请麻烦做一下登记。”……王辉和防控点上的其他工作人员仔细地检查过往车辆及行人,每一个细节都不敢马虎。24小时坚守岗位,王辉的每餐也只能吃盒饭,有时正在吃饭,过境车一辆接一辆,所以经常吃着吃着就凉了。因防控点条件简陋只能冷吃,他们戏称为“冷锅子”。

  连日来,天气阴冷,降雨不断,王辉在执勤时衣服常常被雨水打湿。但是,每当看到飘扬在帐篷上方的党旗,王辉心中的热血便又激发了无穷的斗志,打赢这场抗疫战的信心也更坚定了。

  疫情防控点的工作,可以说是当前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其危险性、艰巨性不言而喻。王辉的妻子因为是乡镇基层干部,也身处抗疫第一线,家中不满四岁的孩子,只能由其年近70的老母亲照顾。孩子最常说的话是:想爸爸妈妈。每天晚上,跟妻子、孩子接打视频电话就是王辉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有人问王辉:你觉得苦、累吗?他回答说:“咱们今天在这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实就是为了保护家人不受感染。能到防疫最前线来,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骄傲,我能够尽我所能地保护大家、保护家人,就是我最大的自豪。”

  王辉是武都区公安局角弓派出所驻村民警,从警八年以来,一直奋战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坚决同不法行为作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与奉献,让“有困难找民警”落在实处、落在群众的心头。2018年,王辉因工作优秀被武都区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2020在“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工作中荣获个人嘉奖。

  疫情防控战场延伸到哪里,旗帜就飘扬到哪里。在王辉看来,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2)】90后小伙于飞的“双面人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人 10月30日起 轨道交通1号线启用
2   甘肃市场监管部门公开曝光6个价格违法
3   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全力保
4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5   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
6   甘肃应急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物资
7   兰州市城关区公布新增7例确诊病例活动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9   兰州市七里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
10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1   孙春兰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精准精细落实
12   兰州市安宁区关于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宣
13   兰州市城关区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宣传
1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垃圾清运员孙
15   【疫情防控 渭源在行动】抗疫一线的9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