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21-10-29 21: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潘军

  今年10月以来,新冠疫情再次凶猛来袭,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挺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脊梁”,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从严从细织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

  守在疫线

  “你好,请出示出行码、健康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10月29日,西峰公安分局彭原派出所、交警大队民辅警正在庆阳北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检查站对一名过往司机信息进行查验。

  疫情发生后,西峰公安分局及时在庆阳北、庆阳南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庆阳机场、高铁庆阳站、西峰汽车北站、南站、西站等8个疫情检查站派驻优势警力,汇同庆阳高速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开展疫情信息检查,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登记-检测体温-核查数据-核查核酸检测报告-维护检查站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查验坚守,这是民辅警白天、夜晚反复工作的内容。

  “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是扛在我们肩头的重要使命与责任。”西峰公安分局彭原派出所派驻庆阳北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检查站一名民警如是说。

  战在疫线

  “请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照看好自己的小孩”。10月29日,西峰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民辅警正在庆阳市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巡查防疫情况。

  疫情发生后,采集核酸群众激增,西峰公安分局同步在西峰区18个核酸采样点增派充足警力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执勤,维护核酸采集现场及周边秩序,保障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执勤民辅警在现场积极开展疫情政策解释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有警察在现场执勤,让人感到踏实、安心!”一名排队等候采集核酸的市民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坚守在“疫线”的西峰公安“警察蓝”履职尽责,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疫线是我的岗位,守土是我的责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西峰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的西峰公安分局北街派出所一名民警说道。

  冲在疫线

  经过西峰公安分局温泉派出所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严之以法的苦口劝说,10月28日,一名从宁夏西夏区中风险地区返回西峰区的群众终于心甘情愿接受集中隔离。

  挺身而出,冲锋防疫一线。这是西峰公安分局奋战在“疫”线的民辅警的真实写照。

  疫情来袭后,因疫情防控要求,在西峰区被集中隔离观察的人员逐渐增多,西峰公安分局同时向9处集中隔离点增派民辅警配合防疫部门全力做好隔离点防疫工作。

  “隔离点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在西峰区陇东大酒店隔离点执勤民警如是说。

  隔离点执勤民警要24小时通过视频开展巡查,预防和劝阻被隔离人员在楼道走动,在遇到不理解、不配合集中隔离人员还要耐心做工作,给他们讲解疫情期间相关法律法规,解答被隔离人员疑问,尽最大限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需求。

  黑暗总会过去,黎明终将到来。党旗迎风飘扬,西峰公安“警察蓝”在隔离点不停巡逻,温暖着隔离点的角角落落。

  疫情当前,警察向前。面对疫情,西峰公安逆行战“疫”最前线,冲在疫线、战在疫线、守在疫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公安机关有信心有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峰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史青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峰公安:执着坚守 奋战“疫”线
  •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礼县:雪地里的党旗格外红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30)】坚守武都“西大门”民警王辉: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临时党支部筑起S222线战“疫”长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定西交警:“疫”线虽苦 温暖常在
  •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甘肃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庆阳西
2   兰州市为困难群众发放取暖补贴1795.22
3   【甘快看】抗疫战场 兰州科技力量勇敢
4   酒泉市金塔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通
5   四个问题告诉你“德尔塔”有多狡猾
6   “疫”路前行 铁的担当——甘肃铁投集
7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8   当好学习传承南梁精神的排头兵
9   【甘快看】甘肃天水爱心餐民族情:泡面
10   【甘快看】暖心!“90后”女孩为抗疫人
11   【甘快看】感谢平凉
12   甘肃张掖新冠患儿口述日记:我的“大白
13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从“心”出发 12
14   甘肃战疫“夫妻档”:爱是相互凝望,更
15   抗疫战场 ,兰州科技力量勇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