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9)】龚家湾消防站消防员车新红的“战疫答卷”

21-10-29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王帆

  车新红,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龚家湾消防站的一名普通专职消防员,现为战斗二班战斗员。

  2020年6月,车新红入职。虽然工作才一年多,但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时刻向队站的班长骨干看齐,工作踏实认真,没人愿意干的苦活累活总是抢着干,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与很多的专职消防员一样,在刚加入消防队伍时,车新红对工作充满了热情,但对严格的管理和艰苦的训练也心怀忐忑。

  与他同时入职的专职消防员共有8名,但到最后坚持下来的只有3个人,车新红就是其中一人。

  问他有没有坚持不住的时候,他说当然有过,但作为一名热血男儿,在加入消防这个光荣的队伍后,更是肩负着前所未有的责任和荣誉,不允许他后退和放弃。

  起初在训练时,车新红的素质基础较弱,训练成绩也只是中下游水平。但他的吃苦精神和坚韧品质却是无人不服,别人一次能达到的标准,他愿意十几次甚至是数十次地去尝试。别人休息时,他总在给自己加操加练,因为他知道一句话叫“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总会有奇迹。  

  忘不了的是入职时向队旗宣誓的誓言,铭记在心的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不仅要做好一名消防人,更要做工作中的带头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车新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杀进城市、闯进兰州人的生活,城关告急、七里河告急......

  集结号就是动员号,面对迅猛的新冠疫情,龚家湾消防救援站成立青年突击队,车新红第一个申请报名,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期间,更加严格的管控和无法轮休的疲惫让大家都很无奈。每当别人在抱怨时,车新红总是充当着“救火队长”去安慰同事,开导他们,为他们及时化解心中的矛盾。

  救援站干部看中了车新红干事踏实的优点,决定将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记录、每日的消毒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交给他。

  这是一项极其重要且繁杂的工作,面对这项工作,车新红没有丝毫犹豫,说到:“保证完成任务!”

  每天,当大家在训练课间休息时,他闻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为大家消毒;当大家在训练结束时,他开始测量体温记录数据;当大家晚上玩着手机,和家人朋友聊天时,他又在统计着防疫物资。就在这样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的情况下,他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受到领导肯定。

  朴实无华、自带阳光和正能量,这就是车新红给兄弟们留下的第一印象。

  现在,他仍然每天坚持加操加练,对自己的要求从未降低。“我是一名专职队员,但我更是一名消防员,战‘疫’面前无小事,我愿接受来自‘疫’线的考验”。

  疫情当前,像车新红这样的基层指战员在兰州市消防救援队伍里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奉献着忠诚、奉献着青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消防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甘快看】教师黄小刚致敬抗疫一线的妻子及医护人员:你们是英雄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可免费办理机票改退签手续
  •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 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615198份
  •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甘快看】直击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救治有条不紊 关爱就在身边
  •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年底前完成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第二剂次接种
  •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甘快看·快讯】国家派出19名专家指导甘肃省患者救治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下降90%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派出19支督查队伍实地督查供热情况 “12345”民情通增设供热专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8)】青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7)】“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4   【甘快看·海报】不怕,但重视!应对疫
5   【甘快看】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
6   【甘快看】煎饺、快餐、姜枣茶 “蓝盆
7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每一次搬运,扛
8   兰州市妇联:感动抗疫“她力量”致敬最
9   【甘快看】全力以赴保供电 国网甘肃电
10   【甘快看】10月28日 甘肃省新增本土确
11   【甘快看】快讯丨国家已向甘肃省派出重
12   【甘快看】“愿我们所到之处,疫情消散
13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民航机场:国际、
14   【甘快看】“甘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求助
15   【甘快看】新华全媒+丨专访中疾控病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