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0)】谢谢你们!坚守抗疫一线的“老张”和“老李”

21-10-28 11: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友好路派出所辖区的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白银市的一家三甲医院,不仅是全市重点医疗单位,也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投入战斗的不只有医院各个岗位上的白衣天使,还有医院警务室与他们并肩作战的人民警察。

  义无反顾执着坚守的“老张”

  “您好!请大家保持一米间隔,出示健康码、出行码,有序进入医院。”这句话,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友好路派出所派驻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警务室一级警长张培生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培生一直坚守在医院防疫一线,虽然还有不到一年就要退休了,但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59岁的老民警张培生还是选择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行动诠释着老党员、老民警的奉献与担当。

  一天上午,他刚巡逻完,还没顾上喝一口热水,一位患者家属匆匆忙忙来到警务室报称,在医院办理住院手续时,不慎将手机遗失,请求帮助查找。看着患者家属焦急的眼神,张培生迅速安抚失主情绪,询问了丢失手机的时间、地点等具体情况,一边联系医院内保部门查看视频监控,一边前往丢失地点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找到了丢失的手机,失主对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其实,在医院热心帮助患者和家属找回丢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的“小事”很多,这只不过是他平日开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协助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医院秩序巡逻和疫情防范知识普及过程中,面对个别群众和患者存在“抵触”心理,张培生及时转变工作方式方法,迅速安抚现场群众情绪,积极耐心答疑解惑,得到了就诊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岗位上的工作干好就是不平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培生已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600余天,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惊天事迹,有的却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守和默默付出。

  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老李”

  春秋数载,改变的是岁月的容颜。日月更替,不变的是从警的初心。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警务室还有着这样一位老民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义无反顾地坚持“逆行”,毫无怨言地选择“坚守”,毅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忠诚履职尽责,无悔无畏。他就是白银市公安局铜城分局友好路派出所派驻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警务室一级警长李国平。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每日正常人流量高达2500余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前来医院问诊、治疗、护理、做核酸检测的人数不断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维护好医院正常医疗秩序、确保医院疫情检测有序进行成了医院警务室最直接、最重大的疫情防控任务。

  每天清晨,李国平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吃药。虽然身患高血压多年,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还是选择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和派出所其他民警及医院安保人员一起,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在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面对疫情防控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休息时间少和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作为一名拥有26年党龄的老党员,不讲条件,勇于担当,带领执勤人员认真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和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用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加强,医院执勤值守和维护秩序的难度日益增加,在日常安全检查、现场医疗秩序维护、进出医院车辆人员疏导等工作中,“老张”“老李”尽管没有片刻的休息时间,累得腰酸腿疼,但仍然和派出所的战友们坚守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老党员老民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精神品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张掖市新增4例确诊病例
2   【甘快看·长图】一图详解封控区、管控
3   【甘快看·快讯】嘉峪关市新增2例确诊病
4   “守望相助我们不离不弃”——兰州大学
5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遵循
6   【甘快看·专题】直击甘肃“战疫”
7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非绿码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基本实现黄码转
9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新冠肺炎
10   【甘快看·快讯】截至27日20时兰州市启
11   【甘快看·快讯】截至27日20时兰州市累
12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启动第四轮
13   【甘快看·快讯】10月27日兰州市新增本
14   关于张掖市山丹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高某
15   兰州封控小区黄河家园业主发出倡议为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