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守望相助我们不离不弃”——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抗疫队员给甘肃高校学子的回信

21-10-28 11:39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编辑:张玉芳

在这场战“疫”中

有许许多多温暖的言语

力透纸背

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勇气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兰州文理学院同学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抗疫队员的信

和抗疫队员的回信

感受字里行间的温暖和力量

亲爱的同学:

  您好!看到你的来信,我们倍感温馨和感动,谢谢你的关注、关心和鼓励。今天由于采核酸的人多,我们没有立即看你的信件,直到采集结束后,才认认真真的读了起来。

  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疫情我们来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在这片梦想开始的地方履行使命,心中满是感慨,漫漫旅途难免风云突变,守望相助我们不离不弃,谢谢你的来信,也借此机会向你和跟你一样关心疫情的朋友表达我们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学为厚德精医,行为济世扶伤,这是我们的选择,也是我们的使命。看到你来信中,一行行温暖如煦的笔迹,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关心,让我们暖心不已,让我们选择无悔。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你说“因为各种受限,什么都做不了,深感无力和难过”,其实,听从学校安排,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就是最好的担当,就是在为这座城市奋战。

  你还说“因为有你们的存在,让这个城市充满温度与爱,看着你们的身影,心中无限感动,让人热泪盈眶。你们是这严峻形势中最美的逆行者”,同样,看到一次次核酸采集中你们安静耐心的等待、默默无言的配合、情真意切的道谢,我们甚是感激,温暖前行。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生命安全重于泰山,人民健康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前线就是岗位,这是职责所在,我们理应义无反顾。

  你们的真情大爱,更加坚定了我们抗疫路上的信心和力量,我们亦将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白衣执甲,履职尽责,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守护生命,不负所托!相信抗疫必胜!再过几日,兰州必是疫尘不染,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外科、小儿骨科:赵怀平 王晓婷 卓文婧

2021年10月25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遵循
2   【甘快看·专题】直击甘肃“战疫”
3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非绿码
4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基本实现黄码转
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公布新冠肺炎
6   【甘快看·快讯】截至27日20时兰州市启
7   【甘快看·快讯】截至27日20时兰州市累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今日启动第四轮
9   【甘快看·快讯】10月27日兰州市新增本
10   关于张掖市山丹县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高某
11   兰州封控小区黄河家园业主发出倡议为志
12   赠送口罩防疫情 这波操作很暖心
13   从民勤到兰州,这3吨“有机蔬菜”有温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确定90家“非绿
15   去年她们驰援武汉 今年她们再战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