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1-10-2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27日下午召开调度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强调,要积极探索、推广封控小区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工具,实现科学精准有序防控。要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各项操作流程,加大培训力度,做到规范管理,严控风险。要从严加强社会面管控,压紧压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四方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格局。要围绕防控目标任务,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分秒必争,精准高效开展流调排查,优化时空伴随人员锁定分析,迅速周密做好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力争最短时间将疫情解决在最小范围。要严格执行院感防控相关规定,坚决做到不探视、不陪护、住院患者不外出;对医护人员实行单人单管检测,并加密频次。要及时全面向公众精准推送高风险点位相关信息,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与防控。要严格排查阳性病例密接人员,坚决把“火星”控制在“外溅”之前。

  任振鹤强调,信心就是决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国家工作组有力指导,有全省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目标就能实现。目前,工作的重点是要全面落实社区管控各项干预措施,坚决果断阻断传播链条,补短板、强弱项,快准狠地推动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规范有序落实落细。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正处于工作强度最高、与病毒最较劲的阶段,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严防侥幸心理,强化群防群控,防止“破窗效应”;严防疲劳作战,注重用信息技术减少工作量,科学合理统筹各类力量,加强宣传激发凝聚力战斗力,群防群控打好人民战争;严防风险漏洞,过细流调排查,突出社区管控,严实干预措施,“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防控就是责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指挥体系扁平化管理,重要事项“一竿子”到底,从严执行防疫纪律,更加重视院感防控,有力做好民生保障和后勤服务,以过硬的工作防反弹防扩散防输入防输出,为全国防疫大局作出贡献。

  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陈克恭、俞成辉、张世珍、何伟、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