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纪实

21-10-28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刻不容缓。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畏艰辛、奋勇争先,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党旗在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中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抗击疫情,贵在严实精准,重在形成合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大局意识、全局观念,科学优化、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同心协力、群防群控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的通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行动起来,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尽责、闻令而动。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充分发挥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分工协作,各负其责,24小时值守,以战时状态全力应对、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省住建厅机关党委、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关党委利用办公场所、网站、公众号、宣传牌、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滚动播放“陇小飞”系列抗疫公益广告,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呼吁大家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发出《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遭遇战——告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守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病毒来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疫情防控,所有人都责无旁贷。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防范意识,积极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主动配合检测,接受健康管理,自觉传播权威信息,抵制虚假消息,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

  省委办公厅带头制定有关防疫措施,扎实做好省委机关大院防控工作,机关党委发出倡议书,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作一流标杆,带头严格执行健康码动态监测规定,在各办公楼设置监测点,全天候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落实“日清洁、日消杀”制度,确保机关大院卫生防疫无死角无盲区,全力以赴服务省委战“疫”指挥高效有序运转。

  省政府办公厅党组印发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山字石社区开展“抗疫情·献爱心”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捐赠100套抗疫防护服装和生活用品,全力支持社区做好抗疫工作。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社区慰问和志愿服务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行军床、棉被等生活用品,牛奶、方便面等食品,以及N95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表达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

  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中心党支部设置“青年党员志愿先锋岗”,党员带头对停运的5条公交线路车辆进行彻底防疫消杀,向站内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宣传“陇小飞说防疫”等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在民百、兰后2个家属院设立“党员示范岗”,累计派出党员28人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验现场秩序,为居民验码测温、登记,切实做到党员站在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身份亮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省气象局党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二九一台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防疫有我”在行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深入“疫”线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请出示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请大家不要聚集,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在“疫”线。

  连日来,114个省直部门(单位)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110多个、党员志愿者4.4万多人,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志愿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本着“帮忙不添乱、援手不缺位”的原则,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在楼宇巷道,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及时劝导未带口罩人员,在统一指挥下有序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入楼逐户通知及上门核查清点等工作,向社区居民赠送防疫口罩、“陇小飞”防疫宣传册等物资,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发展改革委、国家税务局甘肃省税务局派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克服检测群众人数多、工作时间长、条件简陋、天气寒冷等困难,圆满完成社区交办的工作任务,他们热情主动、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群众的好评。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省市场监管局、中储粮兰州分公司组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有的做好人员分流引导,有的仔细核对登记信息,有的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还有的帮助社区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确保核酸检测井然有序。

  省自然资源厅、省统计局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带头遵守防疫规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正向宣传急先锋,为疫情防控贡献志愿力量。

  省妇联开展疫情防控“她力量”、巾帼党员志愿者服务行动,125名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三支巾帼志愿服务队,统一服装标识,亮明党员身份,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有一种责任叫足不出户、有一种大局叫宅在家中、有一种亲情叫各自安好、有一种精神叫举国同心、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组织有号召、党员冲在前,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作出省直机关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2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3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4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7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8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9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1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2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3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4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5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