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21-10-29 10:27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0月25日,酒泉市肃州区全面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6日下午3时许,酒泉市各市直院校、肃州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第二轮核酸采样。在酒泉市东苑学校,学生穿着厚实的衣服、佩戴口罩,在老师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操场间隔1米排队采样。

  “做核酸没有什么感觉,我第一次也不紧张。”东苑学校一年级三班学生王浩晨说。东苑学校副校长马福全介绍,采样分年级、分批次开展,还没有轮到的班级正常上课。全校2134名学生和127名教师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采样。整个核酸采样过程有序、高效,最大程度降低了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

  高效,是酒泉市教育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频频出现的关键词。10月17日,疫情警报拉响,酒泉市教育系统分秒不怠,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教育系统风险排查和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地、不落一人,对排查出的有关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对现有防疫物资进行盘点,根据各学校人员规模和防疫需求及时更新补充库存,按规定配齐配好满足疫情防控工作所需人员和消毒设备、消毒药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质量合格、数量充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教育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对酒泉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扎实安排,全力维护保障教育战线干部职工和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各地、各校党政主要领导进一步强化风险和责任担当,坚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和应急值班人员一起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确定专人,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及时准确。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在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电话报告,并在2小时内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书面报告。

  金塔县中小学校暂时停课。10月20日起,暂停肃州区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酒泉市教育系统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市教育局多次召开市直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酒泉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市直教育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靠实责任、推动落实。酒泉市教育系统对启动应急响应、校园封闭管理、疫情防控排查追踪、重点人群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线下重大活动报备审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酒泉市师生健康平安。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2   酒泉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医
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4   截至10月28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5   甘肃乒乓球队在全国残运会上收获满满
6   甘肃省陇东南部分地方短期内有降水
7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
8   多轮检测,戳穿病毒"潜伏戏码"的"核"武
9   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疫情防控
10   10月28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12例 兰州
11   【甘快看·海报】武威“地标”邀您一起
12   一线记“疫” 每个人都那么平凡,每个
13   关于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热线的通告
14   用心 这些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15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