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21-10-2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

  ——我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10月28日,兰州一家爱心企业为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等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乘车一路赶往兰州市区,车窗外,曾经喧嚣繁华的街道,如今空旷且安静。

  天气寒冷,马明秀和临夏援兰医疗队的135名医护人员却都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她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奋战,想让这座城市再次焕发活力。

  马明秀是积石山县人民医院输液门诊的护士长,已从业13年。“疫情防控任务刻不容缓,10月24日下午2时我们接到通知,晚上8时抵达兰州。”马明秀沉吟了一下,说道,“时间紧张,都没顾上和家里人当面告别,儿子当天晚上才知道我来兰州了。”

  “您好,请张口,可能嗓子会有一些不舒服,坚持一下。”一遍遍耐心地解释,一次次细致地采集样本,紧张的工作让马明秀顾不上喝水、吃饭。

  临夏援兰医疗队的到来,让五泉铁路西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建花十分振奋。在此之前,社区医护人员已经连续作战几天了。

  “五泉街道和铁路西村街道居民多,任务重。起初我们设置8个固定点位开展检测,每个点位两个检测台4个人,但加上上门流调、物资调运等工作,很难实现换班,有些护士一站就是一天。”徐建花说道,“有了临夏医疗队的帮助,我们在每个点位增加了人员配备,提高了采样效率,同时还启动了10个流动检测点,采取上门入户采样等方式,极大地方便了辖区群众及时快速接受核酸检测。”

  10月24日,定西市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7个地方卫生院100名医护人员自告奋勇,加入定西援兰医疗队,全身心地投入兰州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从报名到出发,我们仅用了40分钟。”漳县人民医院护士张旭梅说道,“我们有50名医护人员被分配到了临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刚来就感受到了这里医护人员的艰辛,他们连轴转了几天,抽空吃口泡面就继续工作,我们也很心疼他们。”

  “哪里缺人就去哪!”张旭梅带队负责协调50名漳县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她说:“每次我们发出的排班表,大家都绝对服从安排,疫情当前,我们想和兰州的医护人员一起奋战!”

  “远道而来的支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温暖,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临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环霞说道。

  为了帮助漳县医护人员尽快适应核酸检测工作,临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排班中尽量确保每位漳县医护人员都有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配合工作。“搭伴”合作不仅提升了效率,更增进了两地医护人员的感情。

  “政府给我们订了盒饭,虽然忙碌,但心里很温暖。”张旭梅说道。

  “我告诉家里人,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让他们不要担心,只要能战胜疫情,我们的付出就值得!”马明秀说道。

  目前,来自临夏、定西、白银、陇南等兄弟市州的1510名医护人员,来自兰州市各级公立医院、卫生职业学院及民营医疗机构的1880名医护人员,以及来自安宁区的50名医护人员,共计3440名医护人员投入到兰州市城关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

  白衣执甲,幸好有你。待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必定能见到彼此脸上胜利的微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酒泉玉门市民政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县虞关乡:红色堡垒守好南大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1)】兰州市下沉社区干部杨智文:坚守一线不退缩 那点伤痛我能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炳灵寺石窟保护条例
2   兰州大学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
3   兰州海关制定12条措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
4   酒泉:多能互补推动新能源项目一体化发
5   甘肃省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亮相国家“十三
6   兰州公安在环兰各防疫卡口设置“快检通
7   兰州市二院雁滩分院集中救治61例确诊病
8   【溯源甘肃】汉代:凉州之畜为天下饶
9   兰州市粮油价格平稳 蔬菜价格明显回落
10   兰大二院门诊部分科室停诊
11   按下“暂停键” 启动“加强键”——兰
12   兰州市优化四级流调管控流程
13   甘肃省民航航空物流公司开展防疫物资专
14   “一村一警一队伍” 抗击疫情 兰州市退
15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紧急拨付专用资金助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