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21-10-28 2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有这么一群人,疫情来袭,他们纷纷主动请战到一线投身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

  有这么一群人,没有誓师会、请战书,他们只因一声呼吁、一纸通知就立刻返岗就位,积小爱为大爱。

  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兄弟们 我们绝不能含糊马虎

  姓名:高晓波

  单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

  战疫宣言:枕戈待旦坚守防疫第一线!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好兰州市“西大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物故事:夜幕降临,北风萧萧,当所有人都卸下一天的疲惫,准备投入梦乡的时候,正在黄羊头公安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晓波却不得不忍受遗传性痛风带来的疼痛和寒风的侵袭,继续值守在岗位上。

  这是高晓波带队执勤的第7天。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主动请缨,加入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带队到进城出城必须经过的兰州“西大门”黄羊头公安检查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请靠边停车、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带好口罩,出示24小时内核酸证明”,高晓波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说这句话了。逢车必查、见人必验、严格管控、重点排查,他和自己的队员日日夜夜地担当着家乡的“过滤器”和“防火墙”。

  寒风凛凛,似乎诉不尽这个被疫情笼罩的城市的哀伤。夜幕下,高晓波和他的组员仍坚守在岗位上,双眼通红、手脚发僵,但肩上的警徽却熠熠生辉。

  我的家园 我不守护谁来守护

  姓名:李鹏

  单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三中队辅警 

  战疫宣言:一腔热血、初心不变,一抹警蓝、战役在前。 

  人物故事:10月22日,当得知为积极应对疫情,大队党支部要成立青年突击队时,作为一名青年辅警,李鹏立即写下请战书:我请求加入青年突击队……拼尽全力守护我的家园!

  10月22日至今,李鹏在安宁区黄羊头公安检查站卡口执勤,他每天认真细致排查来往车辆,不厌其烦接受市民咨询,配合公安工作人员对通过的每一辆车和人员进行检查。

  执勤点夜冷风急,长时间过往的车辆灯光晃得眼睛难受,但他始终没有一丝懈怠。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的家园我不守护谁来守护。”病毒来袭,他用行动和坚守诉说着对故土深沉的爱。

  家在咫尺 请原谅不归的我

  姓名:常宝祖

  单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执勤二中队中队长

  战疫宣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战斗到底。

  人物故事:一扇窗,窗里是想念已久的女儿,10月27日夜,常宝祖趁休息时间驱车前往城关区的家中想看看好多天没见的妻女,但是到了家门口,他却止步了,只是站在窗下遥遥地望了一会儿又返回单位。

  “我每天接触的人太多,虽然戴着口罩,但是面对家人,特别是小女儿才五岁,我还是有些害怕……”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中队长的常宝祖,忙碌在属地各个封控点、隔离点、核酸检测点,至今没回过家。

  他和战友们牢牢筑起了疫情防控墙,却也与家人隔开了咫尺天涯。

  疫情在前,决不后退。

  虽然不知道这场战“疫”要持续多久,但他早已做好坚持的准备。工作间隙与妻女的一通视频电话,是他最幸福的时刻,只是这幸福混着心酸。但他说,既然穿上了警服,在关键时候就要顶得上去,这样才无愧于警察这份职业。

  他说:“家在咫尺,请原谅不归的我。”

  孩子 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姓名:郭海良

  单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一中队辅警

  战疫宣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奋勇向前,共同战疫!

  人物故事:郭海良的爱人是红古区平安派出所民警,兰州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夫妻俩分赴一线,郭海良负责在兰州西出口对进出城车辆及人员进行管控,妻子负责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已经停课的孩子因为年幼,只能跟随妻子住在妻子的工作单位。

  “我们都在岗位上时,他就在我媳妇的宿舍自己学习自己玩。我的父亲是名退伍军人,从小他就教导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我们夫妻俩也想通过这次疫情告诉儿子要做一个要有社会责任感的人,等疫情过去了,再好好陪他。”郭海良和同事聊到。

  深秋的夜晚,寒风凛冽。疫情防控卡口夜晚的班,却是郭海良自己“要”来的。

  他说:“今年他才34岁,年轻、能抗。作为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想把这份责任担来。父亲一直是他的榜样,我现在也想成为儿子的榜样,等疫情结束了,再好好陪孩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涉疫案件3起
2   定西通渭:防疫不停步 植绿不停歇
3   天水市529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4   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调研督导疫
5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6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7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8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9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10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12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13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4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5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