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1-10-29 10:30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听取金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

  10月28日上午,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主持召开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市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十大工业产业链链主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对《报告》的意见建议。

图片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吕鹏举,副市长张应钦出席会议。市委秘书长寇继军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座谈会上,杨彦兵、李晓毅、陈文广、刘瑜、刘忠权等18名代表分别围绕全产业链发展、种子种业、优化营商环境、“诚信定西”建设、现代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党代会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戴超认真听取、详细记录每位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他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定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既要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还要对“十四五”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对未来十五年、三十年现代化建设作出展望,一定要广泛听取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起草好党代会报告,使其能够更好地指导定西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实践。

  戴超指出,尽管全市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但与省内发展较快地区以及东部发达地区相比,定西发展基础还很薄弱、差距还很明显,必须要坚定不移加快追赶发展步伐。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和中央、省委总体布局,紧盯“‘十四五’建成600亿定西、2035年建成千亿定西”的阶段安排,进一步明确未来定西发展目标、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具体路径和保障措施,扎实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擘画一张好蓝图、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环境。

图片

会议现场

  戴超强调,“十四五”期间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吃好、穿好的问题,满足更高层次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优化资源配置,突出企业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定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市场经济改革、投融资制度完善、人才培养引进、理念技术革新、现代企业制度建立等方面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做贡献,全面助力定西追赶发展。同时,戴超还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海报】致敬!风雪中的“抗疫
2   【甘快看】甘肃省本次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3   【甘快看】11月8日起,新区中小学(幼
4   急难愁盼|超2000名苹果采摘工因疫情滞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致敬!
6   【甘快看】微海报|致敬!风雪中的“抗
7   11月5日兰州市城关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
8   《静巷空街》——为兰州抗疫街景题照
9   兰州市妇联汇聚爱心 持续温暖抗疫一线
10   【甘快看】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在
11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12   国家工作组分批撤离甘肃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5日新增1名确诊病例的活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持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