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在家应该注意些什么?

21-11-06 12: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任磊)从11月5日开始,兰州市有部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人员已经结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返回到家中,并接受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那么,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在家应该注意些什么?社区管理人员和家人要从哪几个方面去配合落实?

  今天上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在兰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全面解答。

  11月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回答记者提问。

  张浩介绍,集中隔离人员隔离期间每2天进行1次的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前对本人“双采双检、人物同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经评估,可以解除集中隔离。对部分不具备单人单间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人员,应改为在集中隔离点进行7天医学观察。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还需要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与社区签订《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严格执行7天单人单间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天上、下午各测量一次体温,定时向社区管理人员报告健康监测情况。”张浩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要立即报告社区管理人员。

  同时,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不外出、不会友、避免与家人长时间接触,并进行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要时刻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戴口罩、1米线。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对生活垃圾要先用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进行内、外喷洒消毒,垃圾口要扎紧,再按一般生活垃圾处理。

  为帮助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做好居家健康监测,社区工作人员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向其说明7天居家健康监测的具体要求,督促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按时做好体温测量和两次核酸检测,提醒不要与家人长时间接触,不外出,不会友。二是如发现被监测者身体异常,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要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辖区疾控机构报告,按规定将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三是居家健康监测期满后,向社区报告居家健康监测情况,告知解除居家健康监测。

  “对于家庭成员来说,要注意尽量减少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提醒按时测量体温,定时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健康监测情况。”张浩表示,经过14天的集中隔离后,家人需要与其多沟通交流,舒缓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顺利完成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 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批离甘 本轮疫情呈现六大特点
  •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甘快看】微海报|致敬!风雪中的“抗疫人” 【甘快看】微海报|致敬!风雪中的“抗疫人”
  •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最强寒潮来袭 气温断崖式下降 我省大部
2   甘肃省2人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
3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第三批9名
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6   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
7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分
8   进博会甘肃两天签约金额超11亿美元
9   【甘快看】坚持,为了兰州战“疫”胜利
10   【甘快看】《你是英雄》致敬战疫者,泪
11   【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
12   【甘快看】首发!凉州区抗疫主题MV《人
13   【甘快看】逆行出征挺身抗疫 忘我的生
14   【甘快看】甘肃铁投集团战“疫”践使命
15   武威市凉州区关于调整车辆限行管控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