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甘肃铁投集团战“疫”践使命,齐心筑“铁”墙

21-11-06 20: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高正武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日电 面对省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铁投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省政府国资委安排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奋力化解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和冲击,紧紧围绕全省“三个一”目标任务,加速推省列重点铁路项目建设,锚定全年投资目标全力冲刺。

  截至目前,2021年1—10月完成投资128.67亿元,占全年计划目标的81.72%;筹集资金113.71亿元,完成全年融资目标125.2亿元的90.82%,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甘肃铁投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研究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一盘棋”、坚定“一条心”、筑牢“一张网”,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构筑全省疫情防控“铁的防线”。

  该集团公司本部和各项目施工现场逐一严格排查项目参建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管理,工地入口设置疫情值班岗,对进入工地的作业人员进行查验。从源头上加强材料设备供应过程防控,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材料及供应商进入工地。加强与地方政府、卫生防疫部门沟通联系,对来返项目人员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记录,实行零报告制度。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天陇铁路项目建设有序开展。

  该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基础设施补短板要求,省内铁路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资金支付审批,确保项目资金需求。集团公司实行居家办公及重要部门就近排班制度,通过“线上”办公、“线上”会议等方式,保障防疫、项目资金支付等重点工作正常开展。积极配合省财政厅政府专项债发行工作,10月28日,甘肃省2021年度第二批铁路项目专项债券34亿元成功发行,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铁路建设资金的影响。

  这是甘肃铁投集团继2月9日完成20亿元并购票据发行工作,4月15日取得保险业协会30亿元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注册批复,9月30日成功发行乡村振兴票据5亿元以来的又一重大突破,进一步拓宽了省内铁路建设融资渠道,对于金融创新支持甘肃省铁路建设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截至目前,甘肃铁投集团已筹集资金113.71亿元,完成了全年融资目标125.2亿元的90.82%。2021年1—10月完成投资128.67亿元,占全年计划目标的81.72%,其中10月份完成投资7.11亿元。

  面临当前疫情防控和全年生产经营双重任务,集团公司先后对中兰客专、天陇铁路、兰张三四线中川至武威段、机场环线等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防疫情况采用电话督导、视频检查、现场指导等方式,优化完善项目现场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要求各省列重大项目紧盯年度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各项目快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最快速度恢复生产,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截至目前,中兰项目铺轨任务完成70%,“四电”工程同步开展,站后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兰张三四线项目整体进度超前于施工计划,于9月底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并自我加压,主动上调年度投资任务,乌鞘岭隧道平均每天掘进20米。10月29日上午,项目全线重难点工程武胜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天陇铁路项目陈家沟煤矿专用线控制性湫龙山隧道顺利进洞,天陇正线初步设计完成审查并正在按计划推进招标工作;机场环线铁路全面开工建设,并快速展开施工大干局面,完成土方15万方;铁投房桥装备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正常运转、工作井然有序。

  战“疫”践使命,齐心筑“铁”墙,甘肃铁投集团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生产经营任务目标,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紧盯四季度目标任务,竭力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制定更细更实举措,发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守奉献、共克时艰,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2021年投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在这“疫”路大考中彰显甘肃铁投的“铁”的担当。(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抗疫一线:风雪之地有坚守 平凡英雄勇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丰收的果实送给抗疫逆行者 兰州榆中农民这样说
  •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凉州区关于调整车辆限行管控措施
2   酒泉公路发展中心全力以赴除雪保畅通
3   金昌市向张掖市捐赠抗疫救援物资顺利抵
4   80吨+18吨!定西临洮爱心蔬菜支援兰州
5   酒泉市部分解除管控学生返校上课
6   【甘快看:微言】朋友 请戴好口罩
7   【甘快看:微言】疫情当前 切莫见利忘义
8   【甘快看:快讯】第三批!甘肃今日又有9
9   【甘快看】甘肃省河南商会为疫情防控贡
10   【甘快看】甘肃调整通行政策:外省入甘
11   【甘快看】甘肃新冠肺炎危重型病例已清
12   【甘快看】急难愁盼|超2000名苹果采摘
13   【甘快看】戈壁井下采矿师:与"庞然大物
14   【甘快看】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
15   金塔县向中核甘肃核技术产业园捐赠12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