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雪夜兰州 感谢守护城市的每一点光

中国甘肃网

飘雪的夜晚志愿者在鼓楼巷卡口点值守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赵志富

  11月6日晚7时,兰州市南关十字,公交车在结了薄冰的路面小心行驶,天桥上环卫工人正在铲除积雪。

  下了一天雪,兰州的夜晚寒冷而安静,张家园社区鼓楼巷西卡口点的帐篷亮着灯,两名志愿者正在风雪中值守。

  负责卡口的高建霞说,她是下午4点接班,到晚上8点交班,虽然下着雪,但是值守不能有丝毫松懈。    

严格检查过往车辆

  查健康码,查小兰帮办,高建霞和一起值班的同事李宏一人守进口,一人守出口,雪越下越大,并没有影响她们认真工作。

  高建霞和李宏来自共青团甘肃省委,作为共产党员,她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单位60多位同事轮流坚守在鼓楼巷西卡口点。

  “我们八点下班后,单位男同事来接班,他们很有爱,怕女同志夜晚值班太冷了。”高建霞说,他们单位同事都在全力配合社区值守,更期待疫情早点结束,兰州恢复往昔的荣光。

  像高建霞一样,在张家园社区,还有70多位志愿者一天24小时轮流值守在路口,严管严查,护卫着城市最基础的社区。

雪花飘飘的夜晚志愿者在值守

  王程彦就是一位来自社区的居民志愿者,11月6日晚间的冷风中,她和志愿者一同坚守在中路子路口。

  天冷,路滑,记者没戴手套,一会功夫就感觉手有些麻木。

 中路子卡口点值守的志愿者

  晚上八点,天很冷了,志愿者韩永杰还在中路子路口严查进出人员,一次次引导群众注册小兰帮办,加强社区防控。

  韩永杰说,天气虽冷,但是他心里还挺温暖。就在刚刚有一位阿姨匆匆赶来爱心“投喂”,留下了一包旺旺仙贝,说志愿者太辛苦顾不上吃饭,就先吃点饼干垫一下。

  韩永杰在兰州联通城关西区分公司上班,疫情期间还在坚守岗位服务客户。

  看到社区防控人员吃紧,他所在的单位主动请缨,派出32人的志愿团队协助社区服务,承包了中路子路口的防控任务。

认真检查落实社区防控责任

  张家园社区党委副书记何莉说,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勇于担当为社区防控做出了巨大努力。光是招募的社区居民志愿者就有20多人,他们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社区防控,在卡口点尽职尽责,即使今天雪花飞舞,大家依然坚守在一线,没有一丝松懈。

  晚上八点,高建霞的同事们赶来接班,他们将值守到凌晨零点,然后再由志愿者继续值守到早晨八点,卡口点帐篷的灯也会亮到天明。

夜晚环卫工人在清扫天桥积雪

  在兰州还有很多这样的卡口点,每一点光都在风雪之夜守护着城市。

夜晚外卖小哥还在送外卖

编辑:高正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