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21-11-06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直峡山,位于金昌市永昌县与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交界处,这里海拔超过2千米,距离市区30余公里。

  直峡山疫情防控点设立在南山烟洞沟与头峡寨之间,四周为绵延的荒山,是金昌市最偏远,也是条件最艰苦的防控卡点。

  每当夜幕降临,执勤人员所面对的不仅仅是黑夜中渺无人烟的孤寂和冰冷刺骨的寒风,还有那如期而至的狂风与飞沙,鬼哭狼嚎般,令人闻之生怯。

  在这里,有一顶棉布帐篷,孤独而又倔强的挺立在这里,任凭风吹雨打,狂风肆虐……它如同一个独行的侠客,又像饱经风霜的西北汉子,沉默、坚毅而有担当。

  这就是永昌县东寨派出所疫情防控点。

  “在这里执勤,帐篷像家一样,是我们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但由于风沙太大,帐篷经常大幅摆动,随时都有被掀翻的可能。”执勤民警小陆谈到,“在前几天晚上2点多的时候,一阵狂风吹来,帐篷被风卷起掀翻,在执勤人员共同的努力下,帐篷才恢复原状。”

  在这顶帐篷前,党旗飘飘、警徽闪耀。

  疫情发生以来,东寨派出所全警动员,克服一切困难,迅速投入卡点防控一线,昼夜不息,连续作战,坚决守好金昌的南大门。

  这里虽然人烟稀少,但防控任务却丝毫不减,防控责任同等重要。

  “我们所警力本就不多,辖区警情又较多,要确保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任务和派出所日常工作,警力就特别紧张,如果发生较大案件,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东寨派出所所长毛举荣介绍,东寨派出所党员民警模范带头,在单位和卡点之间两头奔波,非常辛苦,正常休息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一次,副所长吕宝山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事后他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必须冲锋在前,为群众守好安全防线。”

  辅警小陈是东寨派出所,也是永昌县农村派出所中唯一的一位女同志,患有腰椎间盘疾病,长坐或久站都会疼痛。为坚守岗位,她在腰间束了一个绷带继续坚持战斗,不喊苦、不喊累,在呼啸的寒风中,做到了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展示了公安女警良好形象。

  在这个疫情卡点上,东寨派出所民辅警仅仅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医务人员、东寨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们,每一个人都和派出所民辅警一样,每天两不见日,迎风沙、战寒雪,紧咬着被呼啸山风吹蚀的牙齿坚守在一线,筑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屏障。

  一名民警就是一个标杆,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

  在这个疫情防控点上,藏蓝色的身影中映射出的,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与担当;天蓝色的口罩下,遮不住的是一线民辅警为民尽责的执着与付出。

  面对恶劣的环境,凌厉的风沙,他们伫立在党旗、警旗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甘快看·图解】天再冷 我们也要让疫情防控 更“暖”一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爱心车队”为城市增“温”添“暖
2   【甘快看·快讯】11月5日甘肃省新增本土
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4   【甘快看】11月5日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
5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
6   截至11月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7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
8   全省共有8个中风险区94个封控小区截至
9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
10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将开展第七轮大规模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3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14   甘肃省将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潮 相关部
15   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情防控 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