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1-11-05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文飞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立足公安主业主责,采取最果断、最坚决、最有效的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流调排查、社会随访、联防联控、应急处置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

  “您好,我们是灵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民警,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现在有几个问题需要跟您核实一下……”在灵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办公室,民警们正开展核查随访工作。

灵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民警正在进行信息核查

  为从严从细做好筛查核实工作,灵台县公安局抽调专职警力,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入灵、返灵人员核查随访工作,民警对所有重点人员一一进行核查,并及时将核查随访数据推送给有关部门,为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有力支撑。

  灵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民警张乐平说:“我们采用24小时轮班制,每天接班后,第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开始核查随访工作,平均每天要拨打120多个电话,工作中遇到不理解的群众,我们会反复耐心地解释,直到取得群众的理解。”

疫情防控专班民警张乐平(中)与同事进行研判分析

  截至目前,灵台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已核查1400余条信息,一个个电话的沟通,一次次温馨的提醒,一条条数据的核实,是民警夜以继日的努力结晶。

  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谢谢!”在灵台县独店镇崖窑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民警对来自省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查验。独店派出所民警张银乐仔细检登记过往人员往车辆后,将来自省外、市外人员引导至检测区,工作人员在查验司机及随车人员健康码、测温的同时,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

独店镇崖窑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夜间执勤现场

  张银乐说:“这里是进入我县的重要路口,是防控疫情的重点部位,我们24小时值班,对来自省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查验,全力防范疫情输入。”

  位于灵台县邵寨镇的东郭村与陕西省长武县交界,有一条县道通往西安市,人员流动频繁。在东郭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公安民警、医务人员、村干部等,各司其职,互相协作,为疫情防控灵台“东大门”筑牢防护网。

  “请问您从哪里来,麻烦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出示一下健康码。”执勤民警正在逐个检查来灵、返灵人员的健康码。“我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地开展信息采集工作和体温监测,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的关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正常通行秩序,促进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邵寨派出所民警张治说。

邵寨镇东郭村疫情防控点执勤夜间现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灵台公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逆行”而上,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第一线,以“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
2   助力天水战“疫”!定西市爱心企业捐赠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13   临泽板桥镇:1.4万亩葡萄“穿衣戴帽”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