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疫”言“疫”行温暖了深秋的城市

21-11-05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华亭市上下闻令而动、严密防控。在抗疫的紧张气氛中,一个个用情用心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善举......恰似一股股暖流,传递着温情,勾勒出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用情”暖心

  “请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使用公勺公筷、非必要不外出……”伴随着循环播放的宣传音频,马峡镇清晨值守的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冒雨奋战在卡点,无惧深秋寒风,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过往行人、车辆,认真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查看防疫码......

  蒋庄村党支部书记白儒坐在值守点陷入沉思,他的心情和天气一样,他被朋友圈一个三岁小姑娘感染新冠独自乘车隔离的那一幕深深触动、心头一酸,他担心起村里的6户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众在这个特殊时期的生活问题。于是召集村班子成员召开“用情”暖心会,一起商量将村上的防疫口罩拿出一些供他们应急使用,并每人出资一部分钱购买生活用品,村班子成员一致同意.....

  人间烟火气,凝结在一个口罩、一朵青菜、一个苹果、一句问候中......说走就走,他们不畏寒冷,迅速行动,先去了村支书白儒最挂心的寇文泽家,寇文泽年纪尚小,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常年在外打工,他和70多岁的奶奶一起生活,缺少科学防疫知识。白儒一行人来到寇文泽家,放下买的水果蔬菜,然后耐心讲解了口罩正确佩戴方法,询问了他最近的心理和学习情况,帮他测量了体温,得知孩子一切安好后,一班人才放心离开,接着去了王鑫泽、张志浩、王森诺......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耐心讲解口罩正确佩戴方法,督促他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连日来,华亭市各乡镇党委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帮他们干农活,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自我防控;同时,帮助他们打扫庭院、整理床褥、理头洗衣等,这些贴心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了“干群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用心”传递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突发以来,在华亭市大街小巷我们看到85名最美“逆行”的背影和坚定执着的执法党员,他们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连日来,24小时不间断行走了5000余家果蔬店、便利店、食杂店、餐饮店、酒吧、大型商超等市场主体,开展了482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完成了1144批次食品安全快检,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2000余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页3500份,责令停业整顿140家经营门店。集中对91家药店“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停售、进店人员管理、营业场所消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责令整改2家,停业整顿1家,落实了50名外卖骑手的核酸检测,督促美团外卖实施“食安封签”,推广“无接触式”服务,他们“用心”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共同谱写了防控战“疫”最强音,守护着全市人民的舌尖安全。

  24岁美团外卖骑手张玉龙,刚上班两个月,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加班,他将老婆和2岁的孩子送回了老家,昨晚凌晨到现在一共为顾客派送40余单,为自己消毒20余次。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张玉龙说:“我生活在这个城市,大街小巷的情况我很熟悉,我想在最关键的时候用心送去市民最需要的东西。”

  爱心传递,真情永驻。“若有战,召必回。”华亭市公安局党委一声令下,全体民辅警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战场;市第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护士长刘海燕主动请缨,奔赴集中隔离一线工作,展现巾帼担当;神峪中心卫生院医师陈玉龙才下扶贫火线,又上战“疫”前线。一封封“请战书”传递着无穷的力量,一声声“我报名”践行着有力的誓言,这义无反顾的背后,除了身为一名党员的职责和担当,还因为有每一位家属这样的坚强后盾作保障,他们的理解、包容和支持,给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往直前、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守卫平安、全力作战的决心。

  “用力”守护

  深秋的寒风瑟瑟中,马峡镇有这样一个让人记“疫”深刻的身影--身材中等,手持扫帚,在公路边、村口、敬老院、学校、机关……一声不吭扫着地上垃圾杂物......背着五六十斤重的药桶为村里进行消杀……这是十几天来马峡镇赵庄村53岁农民志愿者苏根林每天的工作。

  没有命令、没有宣誓、也没有请战书,他就这样默默地加入了这支队伍。“我没有读过书,也没有文化,唯一有的就是一把粗力气,看到村里防控人手不足,只想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干点活。”苏根林一句句朴实温暖的话语让寒冷的天气有了温度。

  人人奉献“小力量”,汇聚战役“大力量”。在马峡镇赵庄村值班卡点,刘店村餐饮经营者于全清为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了热乎的手工炒面。“特殊时期,为家乡人尽点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赶紧趁热吃。”于全清话音刚落,便放下餐盒匆匆离开,生怕因为自己的到来妨碍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力守护才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最贴切的表达。

  每个群众都是一把火炬。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尤为重要,苏根林只是防疫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马峡镇巾帼志愿者王彩虹、马小红、张红艳进入田间地头为96户收药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戴好口罩;郭小强、张志峰等青年志愿者不畏艰辛、无私奉献,主动到疫情卡点值守,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核查健康码、行程码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合力筑起阻击疫情“红色屏障”,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担当,展现了最美乡村“逆行人”的风采。截止目前,马峡镇群众自发组织志愿服务队1支,他们总会出现在大家需要帮助的时刻,扶危济困、扶老携幼......

  通讯员 王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6   图解|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 你关心的
7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9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10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11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12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13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14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