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峒:抗疫夫妻档 携手同行“疫”路有你

21-11-05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他叫吴小东,今年34岁,是崆峒区白庙乡小秦村党支部书记。

  她叫姚彩娟,今年33岁,是崆峒区峡门乡西山村党支部书记。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启后,他们一个就地值守北塬上的小秦村,一个转战与华亭市接壤的关梁村。

  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疫区返乡人员、加班加点统计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同为村支书的夫妻俩,除了负责村里的日常事务之外,都在各自的疫情防控值守“阵地”上奋战着。

  “一周见一两次面,吃的差不多,都是方便面之类简单的执勤餐,联络就靠微信,不过值守时间不一样,有时就会出现时差。”吴小东说。

  “拉个话话容易,见面面难”不仅成了小两口当下的状态,更是夫妻二人与家里两个小娃娃的写照。

  “家里两个娃娃一个4岁、一个6岁,白天还好点,晚上就比较难办,经常没人看……我们都尽量克服,把娃换着寄放在亲戚、朋友、邻居家。”姚彩娟说。

  “说起来我俩的值守地点也不算远,车程顶多20分钟,但是疫情防控值守事关重大,从乡镇干部到驻村队员,我们总不能为小家的事耽搁了大家的事。”吴小东说。

  小秦村防控点位于白庙乡西大门,进入乡域车辆多,村社干部值班大都在夜间;关梁村防控点沟深风大,是进入华亭县的必经之路。蓝色的临时帐篷是不同值守点的“守门人”们的共同的“家”。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寒风中,值守人员们开启24小时不间断执勤,马不停蹄地对出入口的外地车辆、人员进行认真细致地信息登记。

  “作为专职化村党支部书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应该挺身而出,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吴小东说。

  “我和爱人都是共产党员,这时候遗漏蛛丝马迹就有可能给疫情防控增加安全隐患,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俩共同的职责!”姚彩娟说。

  “神仙挡不住人想人”,疫情顶不住人帮人。当下,基层干部中有太多像吴小东、姚彩娟这样的“80后”“90后”夫妻放弃团圆、冲锋在前,“戴口罩、少出门”成了他们的口头禅,24小时工作已成为常态。

  “现在大家都很辛苦”吴小东说,“但是只有我们的工作井然有序,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老百姓才不会恐慌。”

  “我比别人更知道他的忙和不容易,他肯定也一样。”姚彩娟说,“关键时刻,更要加一把劲,团圆的日子在后头!”

  通讯员 梁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9   临泽板桥镇:1.4万亩葡萄“穿衣戴帽”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这一跪
15   瓜州: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