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21-11-05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俞策 贺亚军

  “不要急,口罩戴好,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来。”10月31日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大沙坪小学核酸采样点,记者见到女民兵王倩时,他正在协助社区维持现场秩序。

  “97”年出生的王倩是一名大学生毕业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原本已经联系好实习单位,10月下旬即将报到上班,但怎么也没想到还未报道,就又穿上了迷彩服参与到兰州市疫情防控中。

  刚开始,王倩被安排在一所小学核酸检测点,负责维护秩序、帮扶群众。第3天,省上成立了定点治疗医院,王倩与4位姐妹主动申请担负定点医院警戒执勤任务。

  这些天,一辆辆救护车从王倩身边呼啸而过,瑟瑟寒风中医护人员的背影显得格外高大,特别是10月30日,看到一位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拉着父母的手走进了病区时,那一刻,王倩心中顿时一阵酸楚。

  “在感慨生命如此脆弱的同时,更加感慨万众一心、携手抗疫的强大与温暖。唯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终将战胜疫情。”王倩说。

  民兵赵红芳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大学毕业她依然选择参军。退役后,赵红芳正全力备战考研,但就在此时新冠疫情突如其来。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退役军人,必须在关键时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红芳第一时间联系人武部报名,申请参与疫情防控任务。

  刚开始,家人有些不解:不打算考研了吗?赵红芳不假思索地回答:“考研的机会有很多,眼下抗疫是第一位。”

  赵红芳自10月26日来到定点医院后,每天执勤10个小时以上,全身麻木、腰酸背痛。“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点累与痛算不了什么。”赵红芳说,愿疫情早日退出,患者早日康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来袭,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白衣天使冲锋一线,基层干部奔赴社区,退役军人昼夜坚守……

  和王倩、赵红芳一样,陈晓梅、尹倩也是退役军人,应发生后,她们还不犹豫地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当兵2年也没有执行过重大任务,这次也算是找到了战场的感觉,更重要的是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晓梅、尹倩异口同声地说。

  退役后的包建珍,本应返校继续读书,但她面对疫情防控,她毫无怨言:“虽然错过开学的机会,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始终坚守‘退伍不褪色’的初心使命,抗击疫情有你、有我、有大家,雾霾终将散去,人间烟火即将来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逆行路上,兰州有16位女民兵结伴而行,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民兵的使命与责任,让铿锵玫瑰在抗疫一线绽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拉开序幕
  •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案
  •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市民在甘肃省博物馆参观
  •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吃夜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恢复营业
  •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武威天祝县因地制宜发展白牦牛等特色养殖产业
  • 探访炳灵寺石窟 探访炳灵寺石窟
  •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兰州新区纬六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学习强国号今日
2   甘肃创“静宁果农”劳务品牌:让农民工
3   张掖:昔日戈壁滩“风吹石跑” 今朝林
4   甘肃古浪基层法院科技赋能传承“马锡五
5   甘肃评选中医药领域“创业达人” 掘本
6   图解|甘肃教育“十四五”规划 你关心的
7   甘肃共青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8   甘肃共青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
9   仁青东珠当选甘南州政协主席
10   鞠毅当选武威市政协主席
11   公检法“零容忍” 兰州市将严打惩戒“
12   进出秒抬杆!兰大一院启用ETC系统化解
13   缴毒39.38克 临夏永靖公安破获团伙贩毒
14   一颗油橄榄的“致富经”
15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