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21-11-05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通讯员 王汉军 刘万奇

  “您好,我们是汉源镇的民兵,当前疫情严峻,请你带好口罩,非必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11月4日,在陇南市西和县汉源镇的仇池路附近,汉源镇民兵小分队正在对外出的行人进行劝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西和县人武部精心组织全县民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在各交通要道设置检查点、重要区域卫生消毒、还是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人员情况摸底排查,都能看到广大民兵的身影,全力以赴贡献民兵力量。

  汉源镇作为西和的县城所在地,人流量大、人员密集,防控任务艰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汉源镇按照县人武部的号召,组织了25名民兵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宣传员,每天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他们是守卫员,每天天不亮就出现在执勤点,他们是劝导员,每天不厌其烦的劝导扎堆拉呱的群众,他们身着迷彩服,肩抗志愿者旗帜,构成了防疫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请大家站好队、拉开一米的间距、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耐心排队。”在避难广场核酸采样点维持纪律的南关社区民兵卢俊说道,“作为一名民兵,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积极支持地方疫情防控,保卫家园,战胜疫情。”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截止11月2日,西和县累计动用民兵2563人,在550个点位遂行任务。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主动亮明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用忠诚、使命和担当,为西和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的时刻,就需要我们这些民兵站出来,冲在一线,为全县的防控疫情尽一份力量,守护群众平安。”汉源镇武装部长王智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
2   武威市领导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新闻工作
3   【甘快看·海报】有温度 有速度 有力度
4   甘肃靖远:小区网格员成隔离人员贴心管
5   甘肃肃南:开辟绿色通道 打通“借牧”
6   甘肃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上升至8个
7   岷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四面
8   【甘快看】微海报 |在寒潮中与疫情赛
9   长图|在这座城市,他们每天这样发出光
10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
11   携手抗疫,见图如面,云开疫散,重逢有
12   徐志强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13   酒泉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
14   庆阳广播电视台诗朗诵《爱的奉献》 “
15   酒泉警花巧手绘就最美“战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