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黑夜里永不熄灭的光

21-11-05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礼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迅速响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深化巩固党史教育成效,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逆行者”的姿态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在全省开始进入战备状态时,礼县全体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没有一个人退缩,而一线在哪里?在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在处理问题的最前沿。置身兰仓大地,到处都能看见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高扬,誓言无声。

  “这段时间我跟同事轮流在顺鑫小区防疫监测点值班,要确保登记好本小区每个流动人口以及来礼返礼人员的信息。”礼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副队长越菊兰说道,“每个同事都要在这里值班,确保小区门口24小时都有人在。”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疫情发生后,礼县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党员的大熔炉、鉴别考察党员的试金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一线,一个个暖心故事和感人瞬间在这方山水间不断上演。

  “6点上班,凌晨12点下班,12个小时都要在高速路口为来往车辆的司机做核酸检测......”如此紧促的工作节奏,实在令人喘不过气来,而面对永兴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谢雨露来说,这是她在十天高速礼县出口每天工作的真实写照。

  礼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张曦也是以奔跑的姿态,防控疫情。“请您带好口罩,展示行程码,再用身份证刷开门禁。”每天,张曦和他的同事们都要穿着防护服,在医院门口对进出的人员一一提醒。

  “6个小时换一班人员值班,而且每一次换班我们都需要穿新的防护服,同时也为了能及时监测到黄码或红码人员,我们这六个小时都会一直站在医院门口,寸步不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干部不断适应“指导员”“战斗员”“信息员”“劝导员”等多重角色,废寝忘食,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里是礼县的第一道防线,而背后就是千千万礼县人民,我们必须要守好这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十天高速礼县出口疫情防控点上,礼县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杨立平正在和所有驻守在这里的同事们仔细排查来往车辆,登记信息。这里是礼县最重要的防控点,公安交警、医生、党员干部们都要24小时全天候值班,认真做好检测和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今年寒秋里最亮眼的一抹颜色必然是中国红。共青团礼县委员会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穿上红马甲,走上街头,劝导市民自觉戴口罩;扎在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好来往人员信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初心使命。

  “我从5点就来这里值班了,还来不及吃晚饭,但也没有关系,值完班我回家再吃,妈妈给我留了饭的。”已经是晚上的十点多了,共青团礼县委员会的志愿者赵思还在小区门口的帐篷里整理着信息登记表。“要说辛苦,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远比我们辛苦的多。既然穿上了志愿者的红马甲,那就是要为群众服务的,这些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穿着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这其中不乏“00后”,他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用青春热血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夜晚,闪烁着光亮的并不是街角的霓虹,而是一辆辆疫情联防联控宣传车,它们一次次驶过城区的主干道,循环播放着防控疫情的相关信息。

  深夜,温暖的不仅是千家万户相聚的时刻,也是在一个个疫情防控一线的帐篷里亮起的一盏盏驱散寒冷的灯。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红色的旗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礼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早动快、履职尽责,以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更足的保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并做好支援工作,体现“战疫一线党旗红,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讯员 蔺淇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崆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礼县: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临泽: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高台: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庄浪: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
9   临泽板桥镇:1.4万亩葡萄“穿衣戴帽”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瓜州: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华亭: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漳县: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这一跪
15   瓜州:从“喝上水”到“喝好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