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威“爱心车队”为城市增“温”添“暖”

21-11-06 10:41 来源: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编辑:马瑞芝

  11月4日,张贴着“疫情防控爱心车”标识的一辆辆出租车,在凉州城区各街道间穿梭,成为了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眼前这位接听社区居民电话的是凉州区东大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冯小莉 

  “今天早上我们陆续接到了许多居民群众的电话,有孕妇、有老人出院、有接送小孩就医的,根据疫情防控办的要求,我们街道组织的爱心车队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必要出行服务提供了便利。截至目前,已经接到居民需求电话20余次。”凉州区东大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冯小莉说。

  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凉州区组建了20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从11月4日零时起开始启运,由城区各街道根据居民实际需求进行统一调配,保障城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必要出行需求。

凉州区南苑社区居民宋吉花顺利赶往了市人民医院

  宋吉花是南苑社区的居民,一大早发现自己一岁多的女儿发烧,需要送往医院,在“爱心车队”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和女儿顺利赶往了市人民医院就诊治疗。

  “现在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带娃娃的不方便出门,有爱心车以后,给社区打了个电话,车就立马来了,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温暖和踏实。”宋吉花说。

  目前,凉州区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司机师傅统一领取爱心车队的标贴,放在了车内醒目位置,随时准备接受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冲在疫情一线,但我们可以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心里感到特别开心!”一位爱心车队司机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山字石社区 :科技抗疫 社区智慧化管理减轻人力成本
  •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1.33万元生活物资
  •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在
2   白衣执甲诠释最美芳华
3   国家工作组分批撤离甘肃
4   兰州市七里河区5日新增1名确诊病例的活
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地多措并举持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市
7   【甘快看】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黄轩工作
8   【甘快看】 兰州市已为全市农村留守儿
9   甘肃省3县入选交通运输部第二批城乡交
10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15条纾困金融政
11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为出行不方便的
12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
13   【甘快看】甘肃省人社厅出台十项措施
14   兰州市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定期透析医疗需
15   勤洗手为什么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