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情防控 优先推荐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申报职称

21-11-0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情防控

  优先推荐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申报职称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下发《关于迅速落实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十条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推荐申报职称,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标准,临床救治、病案病例和诊疗方案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

  这十项措施包括,开发疫情防控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加大“以工代训”实施力度;确保失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实施劳动力转移就业补助政策;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青年创业;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深入落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关爱政策;落实好劳动者权益保障政策和全面推行人社服务“不见面”办理。

  《通知》指出,各地可开发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社区防疫消杀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岗位设置、安置对象、补贴标准等严格按照现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缴纳的失业保险基金分别按30%和60%的标准顶格返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继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月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确定;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适时启动失业保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通知》要求,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按照现行政策规定,落实好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增加带薪休假时间、优先岗位等级晋升,优先推荐申报职称,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标准,临床救治、病案病例和诊疗方案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安:一线送奖 激励抗疫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速打击 从严处置 甘肃公安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白银公
3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甘州:战“疫
4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小网格”筑起
5   美篇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众志成城 战
6   (凡人繁事)选矿师"退伍不褪色" 扎根戈
7   致敬抗疫一线坚守者!共青团甘南州委原
8   兰州“双警家庭”并肩逆行:警服是我们
9   “交警蓝”遇到“天使白”:“警”伴身
10   甘肃肃南:开辟绿色通道 打通“借牧”
11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酒泉市
12   “甘肃制造”定制机电设备首次乘中亚班
13   兰州海关:“零接触”通关助力农特产品
14   甘肃邮政紧急运送抗疫医用物资支援疫情
15   【短视频】天水市瀛池蔬菜批发市场蔬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