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张掖在行动】甘州:战“疫”“三书”见证铮铮誓言

21-11-05 20:42 来源:张掖日报 编辑:马瑞芝

  疫情来袭,甘州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千方百计推进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最硬担当、驭势躬行,挂起科学“作战书”。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指挥长的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一办十四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每天研究调度防疫工作。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每个乡镇(街道)1名县级领导包抓指挥,每个封控小区1名县级领导驻点指导,每个隔离点1名县级领导定点监测,每个防控卡点1名党员领岗执勤。快速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溯源追踪、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权威即时发声,消除恐慌焦虑。动员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引导和带领村(居)民增强信心、积极配合,实施群防群治的“作战攻略”。

  最强防线、枕戈待旦,递交必胜“请战书”。防控就是责任,哪里最关键,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干部用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声声“我先上”,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300多名党员医护人员争先恐后递交“逆行”请战书,带动1000多名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隔离病房里的“临时妈妈”用柔弱的身躯托起祖国的希望。人民法院集结118名干警进驻各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74名平均年龄27岁的干警主动要求“让我上”“我先来”“派我去”。公安民警全警投入、全警参与,严把“四个关口”,充分履行职责,坚决维护全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用忠诚履职践行“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最美逆行、共赴时艰,立下前进“志愿书”。“我是党员”“我是团员”“我是军人”成为践行“到最吃劲的岗位上锻炼”的最初心声,“我先上”“跟我上”成为践行“到最要紧的地方历练”的最硬行动。289支退役军人志愿队伍、1188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本色,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引导一线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175名干部群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激励一线人员坚定信心投身抗疫斗争。300多个基层团组织组建3支重点行业领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一颗颗爱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最暖底色。(贺海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3   《立冬喜雪》
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6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7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8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不
9   【甘快看:短视频】陇南武都:51.6万亩
10   【甘快看】“40后”到“00后”,跨越岁
11   【甘快看】新华全媒+|停课不停学?“
12   【甘快看】天水: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
13   【甘快看】长图丨记者节,原本以为……
14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省切实做好新冠肺
15   【甘快看】快讯丨省直部门、部分中央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