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疫情防控 众志成城】“小网格”筑起“大防线”,筑牢“大屏障”,筑实“安全网”

21-11-05 20:38 来源:陇南康县城关镇 编辑:马瑞芝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关镇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优势,立即启动四级网格化管理措施,以网格为单位,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入网入格展开工作,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科学规范,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当好“守门员” 筑牢防疫“第一墙”

  “您好,请问您是这个小区居民吗?请扫一下这个二维码,申领一下‘健康码’‘行程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值班值守人员耐心询问进入人员情况,并测量体温、做好记录。临时搭建的疫情监测点很简单,一条横幅、一顶帐篷、一张桌子,桌子上整齐的摆放着登记表、排查表、温度枪等,帐篷外音箱小喇叭、防疫物资、消毒用品等一应俱全。无论是清晨还是日暮,他们始终坚守在基层防疫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坚守温暖着辖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近日,城关镇按照“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出输入”的工作要求,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做好往返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筛查等工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筑牢防疫“第一墙”,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日夜守护。

  县级负责人蹲点抓落实

  各网格点县级负责人到各自负责的网格点,蹲点抓落实,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到各监测点,查看值班点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看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根据防疫相关要求,对各网格点工作提出具体有力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当好“侦查员”  筑牢疫情“防火墙”

  “一个人,一网格,一双腿,穿梭在楼栋之中;一个包,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扎牢了疫情防控的一个个‘小口袋’。”在城关镇防疫一线的基层队伍中,有这么一帮人,他们是社区的百事通,也是应对各类危机时刻的“冲锋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们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奔波忙碌,不舍昼夜,全力以赴,为辖区群众撑起了抗击疫情的防护伞。

  一个网格员就是一个侦察兵,网格员深入网格内每家每户、宣传解释、登记排查、发放居家隔离健康检测书、了解人员动向。对网格展开地毯式排查,建立完善返乡人员清单,认真开展测体温、报行踪等工作,确保网格内居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当好“宣传员” 筑牢健康“防护墙”

  “东西买完了就赶紧回家了,不要在外头逗留、聚集”。自疫情工作以来,城关镇的网格员们在战“疫”一线,穿梭在辖区内的各个角落,向村民宣传防疫小知识,自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面前,保护居民的健康也是我们网格员义不容辞的使命。我们作为网格员,更熟悉我们区域内的人员及情况,在家的多数还是老人孩子,接收的信息途径较缺乏,我们就上门一对一的宣传,劝阻大家不要聚集、打牌。我们多跑点路、多宣传点知识,群众们就多一份安全,大家的身体都健健康康的,我们也很开心”。辖区内的网格员们每天常态化、高频率、多形式地宣传,让防疫知识在全镇“遍地开花”,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一个“死角”和“盲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实的法治宣传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7)】天水秦安:抗疫前线的新婚“医警”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6)】风雪无阻 送餐到“疫”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同心抗疫献爱心 洋葱助力战疫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5)】辛苦工作不露脸 这个特殊行业的“大白”了解一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4)】方舱实验室的“守护者”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53)】最美的逆行 来看兰州天平街社区里的抗“疫”夫妻档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平凉路社区:社工委成员总动员 众人携手抗击疫情
  •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堡垒——天水市五里铺社区陇上尊裕小区疫情防控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徽
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最新提醒!
3   《立冬喜雪》
4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5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6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7   【战疫情 天水文旅在行动】同携手 以“
8   【甘快看】疫情防控 嘉峪关在行动|不
9   【甘快看:短视频】陇南武都:51.6万亩
10   【甘快看】“40后”到“00后”,跨越岁
11   【甘快看】新华全媒+|停课不停学?“
12   【甘快看】天水:筑起抗击疫情“红色防
13   【甘快看】长图丨记者节,原本以为……
14   【甘快看】快讯丨甘肃省切实做好新冠肺
15   【甘快看】快讯丨省直部门、部分中央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