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邮政紧急运送抗疫医用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2021-11-05 16:36:17 浏览量:32.5万 甘肃频道 来源:新华社

21-11-05 19:52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瑞芝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11月5日电(记者 李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使用范围和需求量持续增加。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主动请战,申请无偿运送检测试剂物资。

  据了解,该试剂配送环节对温度要求高,必须控制在6摄氏度以下,同时对配送时效要求严格,如何第一时间确保检测试剂物资及时、安全运送到抗疫一线,至关重要。

  “疫情就是命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立刻下达紧急运送任务,安排工作人员与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完成运送工作对接,同时紧急调动3辆冷链车辆,召集4名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驾驶员司机负责检测试剂物资的配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运送工作对接。(受访者供图)

  试剂封装、名址确认后,4位司机兵分三路,赶往兰州、天水、陇南、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医疗机构。其中,负责运送陇南、天水路线的驾驶员司机王历利、吴振完成最后一站配送时,时间已逼近5日凌晨,而当时还有一路仍奔驰在河西走廊戈壁滩上。

  当得知此次运送任务为主动申请、无偿配送时,甘肃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表示,甘肃省各级单位众志成城、主动担当,一定能共克时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灵台公安: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忠勇尽责 冲锋向前——兰州公安彰显“硬担当”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警备区:女民兵在抗疫一线绽放青春之花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组织600多名民兵支援抗疫一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陇南西和:民兵在战“疫”中书写责任与担当
  •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甘快看·图解】疫情防控期间,甘肃省网信系统这样推进网络生态治理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篇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 众志成城 战
2   (凡人繁事)选矿师"退伍不褪色" 扎根戈
3   致敬抗疫一线坚守者!共青团甘南州委原
4   兰州“双警家庭”并肩逆行:警服是我们
5   “交警蓝”遇到“天使白”:“警”伴身
6   甘肃肃南:开辟绿色通道 打通“借牧”
7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酒泉市
8   “甘肃制造”定制机电设备首次乘中亚班
9   兰州海关:“零接触”通关助力农特产品
10   甘肃邮政紧急运送抗疫医用物资支援疫情
11   【短视频】天水市瀛池蔬菜批发市场蔬菜
12   甘肃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区上升至8个
13   甘肃累计推送区域协查数据信息1064281
14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
15   【党史学习教育】甘肃省残联:多措并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