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八万退役军人筑起陇原抗疫“硬核防线”

21-11-05 14:0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高正武

  疫情就是命令,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迅速发出动员令、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全省8万余名退役军人迅速行动,筑起陇原疫情防控的“硬核防线”。

  疫情发生后,在兰州各辖区都有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抗疫“先锋队”,今年63岁的许大姐就是其中一位。

  于冰,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当得知西园街道林家庄社区需要志愿者后,他立即申请加入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进重点区域,宣传防疫政策,登记消杀、测温验码,他始终忙碌在防疫前线。

  疫情期间,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至关重要。嘉峪关蓝天救援队则主动承担起这项任务,队员大多都是退役军人,他们每天背负着重三四十斤的喷雾设备,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不留任何死角,没有任何怨言。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根据辖区疫情实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通过向全省退役军人群发手机短信、微信3.8万余条,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截至11月1日,全省已累计有3524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8.55万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陇原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孙亮 赵宏杰 杨柳岗

  嘉峪关台 闫立成

  酒泉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有中风险区8个,6市划定封控小区94个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有中风险区8个,6市划定封控小区94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风】长出牙齿的保护法 让个人信
2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3   【甘快看】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齐心协
4   【甘快看】定西市向兰州等5市捐赠抗疫
5   【甘快看·短视频】“兰州新区制造”机
6   【甘快看】首列“甘肃制造”定制中亚班
7   【甘快看】这些实事,让革命老区富了美
8   【甘快看】精准治理 提升服务(建设更
9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10   【甘快看】甘肃省人社厅十项措施服务疫
11   【甘快看】“疫情期间要合理搭配膳食以
12   【甘快看】兰州铁路局:开辟“绿色通道
13   【甘快看】甘肃将现强寒潮 须谨防天气
14   【甘快看】甘肃白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15   【甘快看】甘肃天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