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齐心协力干事创业 做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领路人”

21-10-29 10:37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齐心协力干事创业 做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领路人”

  10月28日,庆阳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谆谆教诲,把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为民造福作为第一要务,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努力做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的“领路人”。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建镇、赵立新、李银、李隆基、盛云峰、王向阳、王志坚参加会议。

图片

  黄泽元指出,在我们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最基本的政治单元、区域经济的板块和历史文化的载体,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县(区)党政正职作为一方“父母官”、一县“当家人”、一线“总指挥”,既要有雄心壮志,也要担当作为,要把百姓当作衣食父母,面向群众、爱护群众、关心群众,用心用力用情抓好衣、食、住、行、医、养、学等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担起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重大历史责任。

图片

  黄泽元强调,要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根本要求,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全局中找准方位,牢记“国之大者”,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实干实绩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把谋发展、抓产业作为重中之重,立足县情实际,找准方向、明确思路、接续奋斗,做到发展有规划、工作有措施,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另起炉灶”等现象。要把惠民生、促和谐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大力发展普惠性民生和保障性民生,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医疗上学、社会救助等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努力让广大群众过上好日子。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重大责任,县(区)委书记要抓好“四大班子”,形成同频共振,用好各类干部,树立起鼓励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县(区)长要带好政府班子,切实增强执行力,形成团结一心抓落实的干事局面。

图片

  黄泽元强调,要讲集中更讲民主,有主动听意见的态度、听不同意见的气量、消化各种意见的能力,既不搞“一言堂”,也不久拖不决。要求团结更讲原则,有相互补台、好戏连台和相互拆台、一起垮台的警觉性,有和而不同、周而不比的原则性,有加强工作交流和思想交流的方法性,促进班子成员思想融合、工作融合、情感融合、力量融合。要重他律更重自律,涵养家国情怀,锤炼德行品格,始终保持高尚追求和健康情趣。要有想法更有办法,持续充电蓄能,深入研究学习,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认识定数、把握变数,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做到抓落实有方向目标、方法措施、条件保障、考核督查和反馈纠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黄泽元强调,要紧盯当下重点任务,统筹开好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做到会议流程规范、组织严密、选举圆满。要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全省“3个1”目标,抓好项目建设、统计入库等工作,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松懈大意、大而化之、失防万一。要加快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2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3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4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5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6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7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8   酒泉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医
9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0   截至10月28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11   甘肃乒乓球队在全国残运会上收获满满
12   甘肃省陇东南部分地方短期内有降水
13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
14   多轮检测,戳穿病毒"潜伏戏码"的"核"武
15   兰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护航疫情防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