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千里驰援送温暖 同舟同济克时艰——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运送防疫救援生活物资纪实

21-10-28 14:15 来源:掌中庆阳 编辑:赵满同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其活动轨迹涉及我省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随后,我省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相继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图片

  兄弟市遭遇严峻的疫情挑战,庆阳人民感同身受,省内同胞的生活状况深深牵动着老区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庆阳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迅速启动政府应急采购程序,紧急筹集调配价值400万元的面粉、清油、肉类、苹果等防疫救援生活物资,向兄弟市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图片

  25日上午,筹集调配的物资全部到位,工作人员紧急装车。8时许,随着发车仪式上一声令下,四组各五辆满载共同战疫信心与决心的大卡车出发了。警车开道护航,市民夹道欢送。

  驰援车队出发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全网热烈关注——“牛肉面挺住,饸饹面来了”“甘肃人民一家亲”“感谢雪中送炭的庆阳人民”“司机师傅辛苦了”……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条条评论无不体现着大家对庆阳暖心之举的点赞和支持。

图片

  承担物资运送任务的车队由庆阳南高速路口驶入后分两路前往目的地:承担支援兰州市运送任务的车辆经平凉、定西,直抵兰州;承担支援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运送任务的车辆途经环县,横穿宁夏,经白银、武威,最终抵达目的地。风雨不同路,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方向,一路向西;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将庆阳人民的关怀送到兰州和河西人民的身边。

图片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庆阳距兰州476公里、张掖1097公里、酒泉1200公里、嘉峪关1300公里。为了把老区人民的关心支持和助力加油以最快速度安全送到抗疫前方,承担救援物资运送的各方力量共同发力、克服困难——护航组民警提前探明前方道路通行情况,送车人员随时联系协调,司机师傅时刻保持专注。沿途各有关方面也积极提供帮助,支援张掖酒泉嘉峪关三市的车辆在途经环县甜水堡高速服务区时,服务区为车辆准备了尿素液,为随车人员准备了口罩及食物。

图片
图片

  日夜兼程、长途跋涉,千里驰援、不辱使命!25日19时30分许、22时30分许,支援兰州市、张掖市的物资运输车队相继抵达目的地;26日7时许、8时30分许,酒泉市和嘉峪关市分别收到来自庆阳老区的抗疫生活物资。

图片
图片

  支援车队每到一地,都受到了当地社会各界的真诚欢迎和衷心感谢。

  “这是我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收到的第一笔兄弟市州捐助,有着特殊的意义。酒泉将在第一时间把物资分配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抗击疫情战线的同胞们感受到来自庆阳的爱心。”在庆阳市向酒泉捐赠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交接仪式上,酒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义战鹰代表酒泉市委、市政府向庆阳市递交了感谢信。

图片

  “在张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庆阳市在统筹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人力物力千里火线弛援张掖,体现了革命老区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在张掖市举行的抗疫救援物资捐赠接受仪式上,张掖市委副书记王海明代表张掖市委、市政府和张掖人民表达了对庆阳市的由衷感谢,副市长华伟向庆阳市支援人员赠送了锦旗。

  疫情无情、庆阳有爱,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兄弟市(州)的守望相助、携手支持下,兰州、张掖等地人民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图片
图片

  (部分图片来源于庆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致全市抗疫一线广大工作人员的一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州快速处
3   定西市临洮县再次组织23名医护人员紧急
4   武威市纪委监委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
5   定西市通渭县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
6   武威市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
7   温暖的瞬间 无穷的力量——临夏州社会
8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康乐县:下沉
9   陇南:奏响抗疫最强音
10   并肩战疫 温暖你我
11   【甘快看·图解】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
12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德尔塔”变
13   共同抗疫,我也出点力——天水市麦积区
1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5   【甘快看】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日期 两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