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临夏州快速处置多起涉疫违法案件

21-10-28 14:12 来源:临夏公安 编辑:赵满同

  永靖县

  永靖县公安局及时查处一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案件,依法抓获违法行为人2人,有力有序维护了社会公共秩序。

图片

  10月24日,西河派出所接到包村干部张某某报案称:“在便民服务群中被人肆意辱骂,请求查处。”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到达现场后,发现罗某某还在辱骂张某某,并殴打张某某脸部,随后,其丈夫陈某某上前打掉乡镇工作人员正在摄像的手机,并到警车前阻碍正在出警民警执行公务。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某、罗某某两人系夫妻关系,因不满儿子被隔离这一实事,便在群内侮辱谩骂包村干部张某某,后张某某到其家中进行解释劝解时,又遭到殴打和辱骂。

图片

  罗某某的行为已违反刑法第277条之规定,涉嫌妨碍公务罪,现已被永靖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陈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河县

  10月24日,广河县公安局河北新区派出所查处1起妨碍疫情防控工作案件,行拘1人。

图片

  10月24日上午11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男、32岁,广河县齐家镇人)在广河县人民医院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扫码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态度恶劣、一意孤行,不听劝阻并大声辱骂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经县局河北新区派出所传唤询问,李某对其妨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广河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李某行政拘留7日并处治安罚款300元。

  康乐县

  10月26日,康乐县公安局依法快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依法行政拘留1人。

图片

  10月26日,康乐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一微信群内有人散布疫情不当言论,后将此情况反馈至治安大队进行查处。接警后,治安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调查,违法行为人马某华在一有254人的微信群内发布涉及疫情不实信息。马某华未经查证散布谣言,虚构疫情不实信息,在微信群内传播没有事实的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经询问,马某华对自己造谣传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康乐县公安局依法对马某华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0月26日,康乐县公安局苏集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将涉嫌违法行为人马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图片

  10月20日晚,康乐县苏集镇丰台村组织村民做核酸检测时发现马某某的健康码为黄码,在对马某某做完核酸检测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其居家隔离不得外出,马某某在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在未征得防控工作人员同意的情况下,私自驾车外出到饭馆先后吃饭八次。10月26日,马某某因涉嫌违反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违法行为,被康乐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300元。

  东乡县

  10月21日晚,东乡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微信群散布关于疫情的不实言论,随即展开调查。经查,10月21日晚,张某某在东乡县河滩镇东干码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利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一段时长16秒的短视频,内容为部分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在河滩镇东干码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场景。该张在视频中发布不实言论,并上传到一微信群内造成扩散。经询问,该张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东乡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图片

  10月27日,县局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快手平台中发布了一条名为“东乡发现疫情了”的短视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经调查,该网民系未成年人,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警方提示

  疫情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袖手旁观,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更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疫情防控时期,公民拒不按要求居家隔离、强行闯越警戒线、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等行为不仅违法,还有可能构成犯罪,因此请广大公民积极配合公务人员执行检查等活动,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临洮县再次组织23名医护人员紧急
2   武威市纪委监委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
3   定西市通渭县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
4   武威市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
5   温暖的瞬间 无穷的力量——临夏州社会
6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康乐县:下沉
7   陇南:奏响抗疫最强音
8   并肩战疫 温暖你我
9   【甘快看·图解】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
10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德尔塔”变
11   共同抗疫,我也出点力——天水市麦积区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甘快看】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日期 两旅
14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54.86万志愿者参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