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纪委监委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

21-10-28 14:07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疫情防控 武威在行动】

  市纪委监委

  全力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

  武威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后,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安排,压实防控责任,干部下沉一线,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具体、最鲜明、最生动的实践,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靠前指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市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省纪委监委舆情防控“八个严禁”短信14.5万条。印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聚焦“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提出7个方面重点监督任务,靠前指挥、现场督战,找准监督的主战场在哪、重点在哪、方向在哪,扑下身子检查,深入基层督导,着重发现问题,找准方向整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紧盯落实,下沉一线狠抓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供应监督“两手抓”。市纪委监委4个监督检查室和16个派驻(出)机构对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监督和驻在部门严格措施,补齐漏洞,强化机制。围绕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出入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深入各县区重点区域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查部门单位86个,乡镇113个,村(社区)159个,宾馆、餐馆、市场等重点场所462个,发现并督促即知即改问题374个,提醒约谈14人,免职3人,对1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督查问责,参战督战齐亮剑。市纪委监委设立6个党员先锋队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开展防疫监督检查,并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登记信息等工作。截至目前,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26个。同时,在《武威纪检监察网》发布疫情防控监督举报公告,对违反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的,严查快办,“一案双查”,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目前,市纪委监委对一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对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在全市范围进行了通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通渭县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
2   武威市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
3   温暖的瞬间 无穷的力量——临夏州社会
4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康乐县:下沉
5   陇南:奏响抗疫最强音
6   并肩战疫 温暖你我
7   【甘快看·图解】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
8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德尔塔”变
9   共同抗疫,我也出点力——天水市麦积区
10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1   【甘快看】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日期 两旅
12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54.86万志愿者参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
14   【甘快看·短视频】定西通渭县“大喇叭
15   【甘快看·快讯】甘肃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