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疫情防控 临夏在行动】康乐县:下沉干部 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1-10-28 14:01 来源:临夏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在社区和小区入口日夜值守;为居家隔离户送去新鲜蔬菜;深入社区网格进行摸排宣传……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临夏州广大干部充分发挥“舍小家、顾大家”的作风,纷纷递交“请战书”,赶赴一线岗位。

图片

  康乐县积极组织县直、乡镇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大家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康乐县水务局的数名干部职工自愿下沉到附城镇新治街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排查、卫生消杀、环境整治、卡点监测、居民引导等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阵地。

图片

  康乐县水务局工作人员王军平说:“我们到环北A区进行值守,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做核酸, 排摸常住人口530户,做核酸1836人。” 

图片

  据了解,新治街社区共有80个小区,但工作人员仅有18名,自干部下沉来到社区后,加强了社区的防疫力量,缓解了人手紧张的局面。

图片
图片

  “您什么时候去的外地?乘坐什么交通工具去的?做核酸了吗……” 在康乐县附城镇锦绣嘉园小区门口,附城镇政府干部马兰香正在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她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排摸了157户、657人。这是一个新小区,有一部分住户正在装修,所以出入的人员比较多,我们在门口设置了一个卡点进行扫码、登记、测温。”

图片

  做好城市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乡村地区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提升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康乐县流川乡范家村通过乡村大喇叭播放防疫“花儿”和方言版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用更接地气的方式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图片

  康乐县流川乡范家村党支部副书记闫金福说:“我村于10月22日晚上在范家村文化广场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点。截止目前,我村一共有1270人做了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率达到了95%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医护人员对行动不便的人进行上门检测。”

  记者:景璐 周赋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兄弟市州逆行而上 来兰抗疫 3440名医护人员驰援城关区
  •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甘肃省疫情防控进展顺利 有望在一个潜伏期内得到控制——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学首席专家董小平
  •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科技改革添活力 创新发展动力足——甘肃省加快建设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任振鹤在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督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点位严督实查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甘快看】甘肃高速:服务区完成7000份核酸检测 保障抗疫物资运输通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奏响抗疫最强音
2   并肩战疫 温暖你我
3   【甘快看·图解】面对德尔塔变异株,中
4   【甘快看·图解】一图读懂“德尔塔”变
5   共同抗疫,我也出点力——天水市麦积区
6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7   【甘快看】变造核酸检测报告日期 两旅
8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54.86万志愿者参
9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医用口罩日产能
10   【甘快看·短视频】定西通渭县“大喇叭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疫情防控医疗物资
12   【甘快看】兰州市榆中县蔬菜价格下降4.
1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11000余名志愿者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0)】谢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9)】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