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临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21-10-27 10:31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挺纪在前 全力以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目前,全州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刻,形势严峻、任务紧迫。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10月20日晚,省纪委监委下发紧急通知,对全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就在此前一天,全州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州纪委监委连夜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安排部署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议要求:“要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以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10月20日,州纪委监委下发正式通知,进一步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担负起政治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以有力监督推动责任、工作、措施、成效“四落实”。与此同时,建立“由州纪委常委会总体负责、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相关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员参战”的工作机制,整合力量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对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8县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针对个别职能部门风险意识不强,工作松懈等问题,推动深入查漏补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在州纪委监委的示范带动下,各县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深入辖区疫情防控“主战场”,同步开展督查。

  临夏市纪委监委对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第一时间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分赴村(社区)、医疗机构、经营场所等关键领域开展全面督查,特别是将“具有较强特殊性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列为监督重点,紧盯重要环节,通过查工作、点问题、压责任、促整改,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莘莘学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永靖县纪委监委围绕返永靖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物资储备以及各专责组履职等情况开展精准监督,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29条。

  “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如何落实好主体责任?”东乡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全天候、不间断摸排防疫漏洞,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通行码。”广河县纪委监委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到住宅小区、检测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居民行程排查登记、信息核实、政策解答等工作。

  临夏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从“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检查、带头示范引领”三个方面,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目前,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已形成“室组地”集成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两天时间,共组建34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对98个州、县市直单位、86个乡镇、198个村(社区)、98个医疗机构以及学校、交通检疫点、核酸检测点、各类经营场所等140个重点区域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302个,有效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监督闭环。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掉以轻心。下一步,我们将紧跟州委最新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违反‘八个严禁’的行为严肃处理。”州纪委、州监委负责人表示。

  记者:马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目前兰州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人取消婚礼 转赴抗疫一线
2   七旬退伍军人抗疫发余热
3   有种浪漫叫携手抗疫
4   庆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庆阳市公安局
5   李昊鹏,拄着双拐在战“疫”一线践初心
6   酒泉市各地下拨专项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7   抗疫“母子兵”一家两代都是志愿者
8   临夏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临夏州公安局
9   兰州高新区电商平台保供惠民
10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兰州市肺科医院
11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周密部署 全力做好疫
12   俞成辉在甘南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
13   黄泽元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4   庆阳市“深化文明实践 助力疫情防控”
15   兰大二院组成医疗队支援兰州重离子医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