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1-10-26 19:19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快准狠主动出击  实战化演练准备

  坚决有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10月26日,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东乡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快准狠主动出击,实战化演练准备,坚决有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一同调研。

  在东乡县沿岭乡、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等地,郭鹤立实地督导检测点设置、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群众宣传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指挥部工作人员共同研究防控方案,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郭鹤立指出,我州特别是东乡县籍群众在兰州居住、上学、务工就业的较多,人员来往频繁,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戒备,从严落实防控责任,精心做好万全准备,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郭鹤立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检测点前哨作用,对来东乡、入临夏方向的车辆和人员,一个不落进行排查检测,全面落实提醒告知、居家留观、集中隔离等措施,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要全方位、多渠道搜集疫情信息动态,多角度分析研判,全链条流调溯源,迅速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接触范围,第一时间核实确认、管控到位,跟进开展核酸检测、健康观察,为落实“四早”要求奠定基础。要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环境消杀,规范核酸采样、运送、化验、报告流程,提高检测效率和精准度。要完善各领域应急预案,备齐备足医护人员、防疫物资、隔离场所、医疗设备等,联合开展“遭遇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迅速应对、果断处置、有效防控。要认真总结盘点每天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改进提升,进一步提高防控能力,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郭鹤立还到临夏粮油批发市场,调研了解生活物资保供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加强对运货车辆、司机的排查检测,落实产品溯源制度,确保质量可靠、来源可查。要加强对市场供应形势的监测、分析,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储备物资,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海报】尹弘调研指导嘉峪关酒泉张掖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甘快看】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紧急寻找!兰州甘南路这家店就过餐的人
2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
3   甘肃省百草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平
4   【甘快看】甘肃省肿瘤医院紧急抽调178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
6   【甘快看】兰州市七里河市场监管局严打
7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欧
8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青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渭源:
10   【甘快看】定西市通渭县奏响全民防疫宣
11   陇南成县“六个坚持”深化“放管服”改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白银市迅
1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
14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兰州: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