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21-10-2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肉菜价格回落 涉疫商品供应充足

  防疫物资生产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各单位忠诚履行职责,坚决扛起疫情联防联控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提供坚强保障。

  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

  涉疫商品价格平稳

  10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26日,全市粮油肉蛋菜水产品供应保持正常。与前一监测日(10月25日,下同)相比(以下价格均为市场零售价)粮油价格保持平稳;水产品价格平稳,个别微涨;鸡蛋价格仍小幅上涨;猪肉、蔬菜价格部分回落。涉疫商品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部分药店酒精和84消毒液有断货现象。

  兰州市发展改革委监测显示,当日,我市成品粮价格保持平稳,食用油价格稳中有升。面粉、粳米(每500克,下同)零售价格分别为2.29元、3.40元,与前一监测日均持平。花生油、菜籽油(5升,桶装)零售价格154.33元、84.22元,与前一监测日均持平。

  监测显示,当日,我市猪肉价格回落 、牛羊肉鸡肉价格保持平稳。 猪精瘦肉、猪五花肉、牛肉、羊肉、鸡肉价格比前一监测日下降3.17%、下降1.35%、持平、持平、持平。

  鸡蛋价格以升为主。鸡蛋价格6.53元,比前一监测日上升3.16%。

  水产品价格平稳、个别微涨。当日监测的20种蔬菜平均价格5.05元,前一监测日平均价格5.34元,比前一监测日下降5.43%;去年同期蔬菜平均价格3.29元,比去年同期上升53.50%。

  10月26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菜2051吨,水果1036吨,总3479吨。市场蔬菜水果的调入量和库存量完全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

  10月26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菜2051吨,水果1036吨,总3479吨;销售蔬菜约2130吨,水果约1170吨;库存蔬菜约6000吨,水果约3100吨;在途运输蔬菜约2000吨,水果约1200吨;产地订购蔬菜约1800吨,水果约1000吨。

  打通生产供应线

  全力确保防疫物资生产通畅

  疫情发生之初,市应急局要求各县区应急局积极与卫健、发改等部门对接,征求防控物资需求,结合各区县储备物资情况,不足部分由市应急局调拨。有力保障了重点医疗机构部门和各区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10月25日下午,在市工信局与市公安局的协力对接合作下,纳入全省疫情保供范围的9户消杀用品生产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办理了电子通行证,实现了从原料拉运到产品配送全流程运输无障碍,确保了我市消杀用品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防疫前沿阵地。

  为保障疫情期间医用口罩等重要防疫物资的供给,佛慈制药、和盛堂制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佛慈口罩生产线产量达15万只/天,极大地保障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

  作为我省首批13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和盛堂迅速启动年产360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全力满足各方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需求,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蒋凌 张建平 吕晟君 李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快递小哥最美逆行 服务东湖小区生活物资配送
  •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甘快看】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筑牢防疫屏障 确保老人生命健康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特殊疾病长期门诊购药、诊疗可就
2   兰州市关于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控人员
3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曝光第二批价格违法行
4   甘肃考区部分资格考试停止举行
5   甘肃省出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6   甘肃加强采购调度和价格监管 稳定蔬菜
7   甘肃省已组建11支880人后备医疗队 可随
8   致兰州市抗疫志愿者朋友们的慰问信
9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
10   家里暖了 心头热了 兰州市基本实现全面
11   甘肃省委省政府印发《甘肃省黄河流域生
12   兰州市发布通告:加强涉疫重点地区来兰
13   甘肃严肃查处疫情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14   甘肃财政紧急安排2.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