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关 快递行业“不打烊”

21-10-29 10:40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记者裴婷婷

  近日,一张快递因疫情影响被退回的图片引起关注,图片显示已到达天水市的快递被退回发货地,这让不少市民担心我市快递是否停运。那么,图片信息是否属实?我市快递公司运行情况如何?记者调查得知,各快递公司并未发布停运信息,我市快递行业“不打烊”,但受到管控影响,派送时效无法保障。

  10月28日,记者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麦积区分公司看到,工作人员正带着口罩,井然有序的对包裹、邮件以及运送车辆进行消毒,全力保障快递包裹的收寄和配送安全。一辆辆快递车、货车来回穿梭,快递员们收件、分拣、派件……忙得不亦乐乎。

  “目前没有接到停运通知,正常运转。”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市麦积区分公司市场部主任景建平说,虽然快递“不打烊”,但因实施交通管控和村(居)民出入证管理制度,快递的运输和派送受到一定影响,派送时效无法保障。

  据了解,针对疫情防控,该公司加大了对当前邮件的消杀力度,要求快递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在处理和运送快递包裹过程中,佩戴口罩和手套,对包裹消杀后再进行投放,确保包裹能够安全送到客户手中。

  景建平告诉记者,从卸货、分拣到投递,一个快递包裹到市民手中,至少要经过三道消杀程序。此外,快递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均佩戴口罩,要进行体温测量。每天包裹清场后,工作人员还会对场地彻底消毒,全方位杜绝疫情隐患。

  在疫情防控期间,一辆辆快递小车行驶在各个角落,他们给客户送去的不光是所需货物,更是一种温暖、希望和信心。当天,圆通速递、顺丰快递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未接到停运通知,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配合政府防疫部门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没有停运,但派件会有影响。”天水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中转站主管何香表示,因为疫情期间交通和村镇、小区的管控比较严格,快递员能配送的货物会及时配送,无法配送的就会和客户协商退回或者转存仓库,“现在快递包裹源源不断的进入,但不少货物都无法中转派送,眼看旺季临近,肯定会影响后续货物的分拣。”

  “虽然快递不停运,但因为交通管控和地方政府要求网点暂停营业,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末端收寄不畅、派送不及时现象。截至10月27日,全市快件积压19.097万件,相关单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希望广大消费者对疫情时期邮政行业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志春建议,市民在网购消费时,充分考虑所购物品紧需程度,及时关注市邮政管理局、快递企业网站公告和天水疫情防控部门管控公告,合理安排网购,以免给大家的网购带来不便。

  据悉,为确保快递员和客户的健康以及包裹的安全运输,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市寄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等规范性文件,营业场所、处理场所认真做好核验健康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消毒及快件消杀等防疫工作,督促各寄递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甘肃省“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发展规划印发 打造双高地 培育路衍经济 服务绿色安全便捷出行
  •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兰州市环卫部门高效安全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
  •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白衣执甲 为爱出征——甘肃省各地医护人员支援兰州抗疫速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社区防控 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专家杜兆辉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企业税费降下来 市场主体强起来——甘肃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成效显著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团省委筹集价值34万元物资为医护人员献爱心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22)】兰州安宁交警:坚守“疫”线 静待花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准爸爸+新郎官
2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疫情防控严把
3   【疫情防控·天水在行动】生活物资送上
4   黄泽元周继军在紧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
5   黄泽元在县(区)党政正职集体谈话会上
6   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
7   兰州市七里河区因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
8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陇西检查
9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征
10   酒泉:严把农村出入口 守好自家“防疫
11   酒泉: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12   酒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守牢抗疫最
13   酒泉市举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疫情)医
1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5   截至10月28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