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21-10-28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全)长征途中,红军先后两次路过迭部,为迭部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80多年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迭部县各级党组织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同守护高原小城的平安与安宁。

  “不要落下一个游客”

  10月21日,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迭部县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各景区景点全面关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紧急通知,大家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各村尽快设立卡点,严密排查排查登记进出人员,尤其注意扎尕那滞留的游客……”在收到镇党委的工作部署后,益哇镇人武部长、扎尕那村包村领导刀杰才旦带领镇村干部经过1天的排查,共排查滞留扎尕那景区游客328人。

  “请大家放心,我们作为当地的党员干部,绝不会落下你们任何一个游客。”刀杰才旦坚定地对游客说到,并组织滞留游客有序做了核酸采集,经过与25家民宿(酒店)沟通协商,为他们提供了免费食宿,滞留游客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放下了。

  “我愿意听党支部安排”

  10月22日一早,尼傲乡坝藏村党支部党员交流群突然被“听党支部安排,我愿意值班”“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我愿意值班”的消息刷屏,在收到村党支部的号召后,坝藏村20余名党员主动向党组织提出了参加疫情防控任务的申请,这也是近期全县各乡村党员交流微信群交流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疫遭遇战打响以来,迭部县1084名农牧村党员主动请缨,组成87支“党员先锋队”驻守在基层抗疫一线,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开展值班值守、入户排查、测量体温、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千里眼”“顺风耳”“宣传者”,坚决筑牢基层防控战斗堡垒,坚决守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家园平安。

  “每个人都出一份力”

  “你好,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专门为你们准备的免费午餐,每个人都出一份力,早日战胜疫情”。近日,每当到了饭点,在迭部县网格化疫情值班点驻守的工作人员都会收到临近饭店或茶馆送来的一份免费午餐,生活在这座小城的每一个人,都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支持抗疫大局。

  随着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事情少了,“你凭啥管我”的质疑声少了,“回家还要登记”的抱怨声少了,现在不用值班人员询问,主动报告去向、积极登记的人多了,“你们一天真辛苦”“给你们倒杯水”这种理解和支持的话语变多了,每个人都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传递着这座小城守望相助的温暖,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守望相助 汇聚起全民战疫强大力量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128个党员先锋岗遍布防控点筑起防疫屏障
  •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甘快看·图片故事】疫情之下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的24小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乡村大喇叭奏出疫情防控“最强音”
  •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甘快看·图解】@所有人 做好家庭预防请牢记这8点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中:捐赠艾叶产品助力抗疫消毒
  •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甘快看·快讯】10月27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目前全省共有确诊病例63例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8)】支援兰州医护人员马明秀:甘苦与共 我们愿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
2   甘肃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四指导组在合
3   《兰州需要静一静》火了,金城静了!
4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肃州区暗访检查疫
5   酒泉市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及心理
6   【甘快看·长图】警惕最新涉疫骗局 切莫
7   【甘快看·手绘长图】疫情下的甘肃“温
8   陇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红外辐照治疗装置
9   【甘快看·图解】如何收纳使用中的口罩
10   定西市安定区粮油信息中心2021-2022年
1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王婷同志挂职工作的
12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刘小宁等同志职务任
13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移动DR政府采购项目公
14   兰州理工大学外语智能教学语言实验平台
15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基因测序仪等设备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