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疫”线铿锵玫瑰 散发别样芬芳

21-10-26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绍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迭部县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奋战防疫一线。在一支支铁血硬汉队伍中,有这样一个团队,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守护人民安全的健康卫士。疫情当前,她们展现出铿锵玫瑰般的刚毅本色,她们精干聪慧、吃苦耐劳,秀肩担大任,从拂晓到日暮,从城东到城西,靠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一股韧劲,昼夜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与担当,坚守保卫人民健康的初心,在工作岗位上绽放美丽,她们就是迭部县人民医院的女战士们。

  紧急任务践“天使”初心

  10月21日凌晨,迭部县人民医院接到紧急通知,需医护人员全员到岗,虽不知具体工作内容,但她们毫无迟疑,匆匆安顿好孩子,告别家人,赶赴岗位。县医院灯火通明,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办公室里,副院长杨莹的手机铃声不断响起,人员分工、岗位设置、资源分配、后勤保障……每一项工作被安排得井井有条;核酸采样点上念木和王燕,穿戴装备,戴好手套,准备棉签,有条不紊地做好准备工作;才让拉毛和杨静,作为核酸检测环节终端的幕后战士,也早早到岗,清点试剂,默默坐在检验室随时待命。

杨莹查看检验报告

  一夜下来,没时间好好休息,手脚冻得通红,可在她们看来,再苦再累也无碍,气温降得再低也不怕,内心的使命感抵过了这一切。第二天交完班已是筋疲力尽,可在简单的休整之后,办公室里又出现了她们忙碌的身影。

  杨莹的战“疫”宣言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责无旁贷。”县医院承担了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分管业务负责人,杨莹加班加点认真工作,细致落实发热门诊、独立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日常诊疗服务等工作,并统筹调配人员参与居家医学观察、预检分诊等。用她的话说,“扎实工作是我的本职,只有万事俱备,才有打胜仗的底气。”在当好“大管家”的同时,她还积极思考,主动出点子、想办法,勇当防疫“助推手”。统筹安排人员分工,每日跟踪同事的身心健康状况,确保每天每个岗位都顺畅运行。在分管领导和同事的协助下,她完善了医疗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服务的有序开展。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是一颗无私奉献于医疗事业的心,杨莹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选择了“逆风而行”,努力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铮铮医学誓言,是当之无愧的白衣战士,是当之无愧的共产党员。

  巾帼木兰 领命出征

  巾帼不让须眉,念木是急诊科护士长,她与同事王燕一起负责本次疫情核酸采样工作。10月21日凌晨一纸函告,迭部进入紧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要全民核酸采集。接到卫健局紧急命令后,念木和王燕在内的医护人员积极请战报名,短短1小时76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命,进行紧急强化培训。在这个特殊时期,一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是可以让大家踏实的定心丸,是可以让患者顺利如愿的通行证,是排除感染者的重要凭据。为满足核酸检测需求,迭部县人民医院增加4个核酸采样点,只为每个人早点拿到报告。

念木正在采集核酸

  21日以来,迭部县城气温骤降,虽然天气寒冷,手脚冻僵,但念木和王燕仍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采样筛查战斗中,为了节约时间,她们坚持不喝水不上厕所,每天15个小时的工作让她们累到嗓子说不出话、肩膀抬不起来,但是她们的双手一次次完成“稳、准”的采样操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勇敢的“采样姑娘”,她们筑牢第一道防线,直面病毒,坚决冲锋在前,默默坚守。王燕说,正是这场疫情,让我找回了当年选择学医时的激情;身为医务人员,总要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才能不辜负自己当初的选择。

  坚守一线 不负芳华

  才让拉毛和杨静是迭部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技师,她们在病人看不到的地方,战斗在离病毒最近、最危险的地方。最近几天,样本量激增,为了保证24小时内出结果,她们在灯火通明、空间紧凑的PCR实验室里昼夜奋战,废寝忘食,分秒必争,忙得脚不沾地。才让拉毛和杨静连续3天未曾合眼,工作期间,要穿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与防飞沫面罩,不能饮水进食,也不方便去洗手间。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挡不住她们的工作热情,脸上深深的压痕是她们奋斗的勋章。

  面对激增的新冠检测样本量,才让拉毛主任带头冲在一线,在参与检测的同时,不断与同事们讨论如何优化工作效率,并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力求为广大群众提供快速准确的核酸检测报告,为迭部疫情防控提供一份保障。

才让拉毛正在做核酸检验

  从2020年疫情发生到现在,检验科杨静始终奋斗在新冠核酸检测的一线,从检测流程的优化到大批量核酸检测的安排,经常加班到深夜的她从无半句怨言。繁重的工作任务中,她临危不乱,配合科室主任才让拉毛的工作安排,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流程和人员分工,帮助科室经受住了此次疫情防控任务的考验。

杨静在检验室值守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们把柔情藏于心中,把医者的责任扛于肩上,成为医路上的侠之大者。这个团队只是千百医护人员的缩影,在迭部县,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的医护人员。她们“疫”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诠释“我是一名医务人员,紧急关头,再苦再累都要挺过去”的深刻内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疫”路攻坚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迭部县
2   兰州市城关区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物资供应
3   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网络订餐和
4   甘肃省民政厅倡导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
5   兰州市甄选37家重点餐饮企业参与保供
6   兰州南、兰州北等服务区可免费做核酸检
7   兰州12处停车场可免费停车
8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暂停政务大厅窗口服务
9   中铁兰州局担当列车累计停运70.5对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静宁县
11   截至10月24日 甘肃省有98条公交线路206
12   今日起兰州市交管业务暂停线下办理
13   兰州市内各高校开启线上教学
14   兰州市部分IC卡客户服务部即日起暂时关
15   2021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名单公布 甘肃省
分享到